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第七家“24小时无人车管所”投入使用

2023年01月17日15:1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月17日电(牛良玉)为持续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助力海南智慧城市建设,扎实做好市民游客春节期间车驾管业务自助办理服务,持续推进“智慧车驾管”建设。1月17日,三亚市第7家24小时无人车管所正式揭牌启用,无人车管所内设有驾驶人自助体检机、驾驶证制证一体机、交通违法处理机等自助设备,群众可随时扫描身份证人脸识别进入车管所内自助办理车驾管业务。

三亚第七家24小时无人车管所正式揭牌投用。人民网 牛良玉摄

三亚第七家24小时无人车管所正式揭牌投用。人民网 牛良玉摄

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副支队长张战表示,“24小时无人车管所”的启用,是三亚交警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切实为民办实事,给予群众便利的一大举措,大大缩短了群众办事时间,打破交警车管所窗口服务时间制约,填补了8小时工作制外的盲区,改变群众多头奔波、多次办的现状,突破时间、空间的局限性,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交警车驾管业务“就近办”、“自助办”、“快捷办”。

市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自助体检。人民网 牛良玉摄

市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自助体检。人民网 牛良玉摄

揭牌仪式后,24小时无人车管所迎来了办事市民,市民王先生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几分钟时间便在驾驶人自助体检机完成了驾驶证期满办证的体检。“以前驾驶证换证需要到医院进行体检,完成换证需要花费1-2天时间,现在来到无人车管所当场就能一站式办理,真的太便捷了。”市民王先生说。

下一步,三亚交警将持续开展便民惠民服务工作,紧密结合深化“放管服”改革,始终秉承“让群众少跑腿,服务群众零距离”的理念,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提升服务质量和拓宽渠道,用实际行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可办理的业务内容

1.驾驶证业务:期满换证,遗失补证,损毁换证,转入换证,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驾驶证记分查询等。

2.机动车业务:号牌补换领,行驶证补换领,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机动车状态查询等。

3.交通违法业务:车辆违法查询/处理/扣分/缴款,处罚决定书编号缴款等。

4.驾驶人可自助体检,自助拍照,自助制证。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