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2年这家企业在海南如期高质交付8435套房屋

2023年01月17日23:2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碧桂园海玥府交付现场

人民网海口1月17日电 (李学山)住房问题关系民生福祉。能够如期拿到新家钥匙,顺利入住新居,是广大购房者的心头愿。

“房子不论是瓷砖、墙漆,还是细节的装修施工,都不错,感谢政府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圆了我的住房梦。”2022年11月30日,海口市美兰区瓦灶路碧桂园美舍仕家小区业主王女士如期拿到了自己房屋的钥匙,在查验房屋质量后,发出由衷的感叹。

2022年,像王女士这样如期顺利收房的碧桂园业主,在海南共有8435户。在去年地产行业深度调整、市场下行的背景下,碧桂园海南区域实现全年项目按期、高质交付,用实际行动践行“保交楼、稳民生”这一头等大事。

碧桂园美舍仕家安居房交付现场,专业验房师一对一陪同模式

“一手打伞、一手干活”保交付

“本以为疫情会对项目工期造成影响,我都做好延期收房的准备了。”回忆起自己的收房经历,碧桂园海玥府项目牟女士言语间仍透露出一股喜悦,她购买的碧桂园海玥府项目,合同交付日期是2022年的9月30日,在此之前的7、8月份,正是海南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时期,项目施工进度受限在所难免。

“疫情期间城市虽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但我们的工程进度并没有落下。”碧桂园海玥府项目工程负责人闵泽宇告诉记者,在遵照政府防疫要求的前提下,项目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在严格落实疫情管控举措前提下,保证工程进度正常推进,保障按时交付。

同样需要克服交付难题的,还有海口碧桂园美舍仕家安居房项目。安居房是海南保障本地居民、引进人才、基层教师和医务人员等群体住房需求的民生工程。作为海口市首批试点建设的安居房项目,美舍仕家项目能否如期交付,关系到申购项目的市民的“安居梦”,意义重大。

“疫情影响是一方面,施工环境也对项目的建设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据项目负责人王安辉介绍,项目所在道路宽度较小,附近是居民小区,项目施工既要考虑施工车辆的通行,又要关注施工噪声对于周边居民区的影响。

王安辉表示,项目2020年12月开始建设,根据实地情况对日常施工时段进行调整,有效克服了混凝土车辆及大型运输车限行、施工噪声扰民、周边道路施工等带来的影响,确保工程如期推进。“安居房项目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关乎广大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作为建设方,全力保障安居房按时交付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据悉,由于碧桂园在各市县均有在建项目,不同项目的交付时间不一样,因此可以根据各项目交付时间的轻重缓急,合理调配各地的施工资源进行针对性的支援,以此克服各项目面临的交付障碍。

碧桂园三亚郡项目“交房即交证”现场

全年154场“业主见面会”让业主安心

人民网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通过科学规划顺利实现如期交付,只是碧桂园项目建设进程的其中一环;围绕提升交付品质这一课题,碧桂园也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强化与管控体系。

美舍仕家安居房项目交付前夕,在完成现场收尾工作后,碧桂园成立了由项目负责人、工程师、物业负责人及施工方监理等组成的预验收团队,从公共区域的绿化、配套、入户大堂,到室内墙体、地砖等,严格按照验收标准逐一查验。

严苛的标准换来的是业主对于品质的认可。业主王女士在仔细查验完房屋后表示,自己对房子的装修很满意,墙纸贴得平整,瓷砖也没有空鼓现象,安居房不仅价格实惠,品质也有保障。“我现在盼着早点搬进新家,早日实现‘住有所居’。”

从事装修行业的业主毕先生也表示,他在看到美舍仕家安居房项目的装修情况后,也不禁为新房品质点赞。

据悉,在集中交付阶段,碧桂园采用的是专业验房师一对一陪同的模式,由验房师带领业主全面查验房屋,过程中发现问题,会由现场随时待命的“快修队”进行整改落实。

即使是完成交付后,围绕着项目品质提升的服务也并未终止。在碧桂园三亚郡项目,为了解决交付后小区内的共性问题,由项目负责人牵头组织业主见面会。

见面会上,有业主提出了加快维修服务、增加便民措施、绿化保养维护、生活娱乐配套设施维护、多举办文化活动和志愿服务等诸多建议。针对可以立即解决或回复的问题,项目负责人刘林鑫现场进行了解答,需要协商后才能解答的问题,也将在见面会后敲定解决方案和时间。

据统计,2022年,碧桂园在海南各项目共举办了约154场业主见面会,近3000名业主参与了交流。

刘林鑫表示,交房、交证后并不意味着项目的服务就已经结束了,后续还会按照合同继续履行各类维保和物业服务,让业主收获良好的居住体验。“房屋交付不仅是‘过程服务’,更重要的是‘一辈子服务’。”

“交房即交证”,为业主圆梦美好家

商品住房“办证难办证慢”问题,曾长期困扰着广大购房者。收房时就能拿到房屋的不动产权证,是所有购房者的愿望。

对此,碧桂园在全国联动当地不动产登记中心,提供“交房即交证”服务。去年11月,碧桂园三亚郡项目在按期交付的同时,实现“交房即交证”。

“房子能如期交付,而且交房就能拿到房产证,真是太激动了!”交付现场,业主谢先生拿着新家钥匙和不动产权证书,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谢先生表示,房屋交付前夕接到开发商的电话,他按照指引缴纳了维修基金和契税,收房当天同时拿到不动产权证书。

项目负责人刘林鑫表示,针对不动产证办理的相关工作,项目制定了专项计划并前置推进,经过与有关部门的通力协作,最终顺利实现“交房即交证”。

据统计,2022年全年,碧桂园在30个省份累计合同交付近70万套房屋,同步打造安心交付全周期服务,从购房、验房到收房,为业主提供一站式体验,圆梦家的美好。

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表示,在房地产市场信任链逐步修复过程中,碧桂园肩负的保交楼责任重大,把保交楼、客户服务工作做好,树立起良好的品牌形象:“对我们未来的发展,对整个行业、对民营企业的信心都非常重要。”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