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春节丰富旅文大餐 全景沉浸式玩转海口美兰

2023年01月17日14:53 |
小字号

夜游美兰、欢聚新春嘉年华、体验精致露营感受乡村艺术、打卡趣味猜灯谜......春节期间,海口市美兰区将举办多彩的文化活动和节日旅文大餐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市民游客度过一个难忘、温馨的新春佳节。

沉浸式嗨游 欢喜过大年

美兰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结合历史文化、餐饮娱乐、文创休闲,不断创新夜游产品,打造网红亮点,将旅游处处是景,景景相连,让市民游客全景沉浸式嗨游体验,释放消费新活力。

春节期间,海甸溪特色文化商业街区西溪里将营造多元的消费新体验,1月21日-2月5日兔发奇想,带你玩转美兰LIVE潮街,体验美兰夜生活,有“铁树开花”灯光秀、网红店消费和网红活动围炉煮茶,还有“冰墩墩”萌宠电动车观光,喜乐元宵灯谜会是市民游客最期待的环节。期间该街区还会举办2023海口新春灯会,五颜六色、形状各异的灯盏,烘托现场气氛,让市民游客热闹欢喜过大年。

多彩文化活动 点亮欢乐新春

春节期间美兰区文化馆和图书馆活动现已新鲜出炉。将开展“书海寻宝”趣味寻书及阅读推广活动,采取阅读分享、寻书趣味游戏和比赛等方式,让孩子们分享读书的心得体会;同时在“奇思妙想  玩转科学”科学实验知识阅读推广活动中,通过科普读物阅读引导、科学实验实操等方式,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普及科学知识,培养孩子们的求知求真的良好习惯,开发青少年对科学书籍的阅读能力和动手潜能。

1月22-26日,开展“巧手迎新春,欢乐过大年”活动,邀请节日到馆的小读者(4-10岁)参与小手工制作,用别样方式庆祝新年的到来。

1月10日-1月27日,2023年美兰区迎新春优秀书法作品展在区文化馆一楼展出,作品涵盖篆、隶、行、楷、草多种书法形式,歌颂祖国大好河山,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精致露营迎新春 乡村潮玩新体验

这个春节假期,户外露营或者是到乡村田间走一走、玩一玩也是不错的选择。1月21日-1月27日美兰区灵山镇北姆堆公园举办“北姆堆兔子岛露营游园会”,市民游客可以根据不同需求,在BC露营打卡区、轻奢露营区、印第安露营区中选择一处进行帐篷露营体验,打卡兔子乐园、新春市集,现场体验非遗手作,参加大众体育项目,让自己健康“动”起来!

1月15日-2月5日可前往演丰镇红树林景区科普研学,让孩子乘坐游船,近距离熟悉红树林、参与红树林环保、了解红树林生态物种知识。

1月21日-1月27日,898艺术村设立书画艺术展览、非遗手作体验、文创小店,喜欢美学艺术的市民游客一定不要错过!

1月1日-31日演丰镇芳园艺术村举办“芳园嘉年华”活动,市民游客报名可享受芳园旅游直通车钜惠套餐(报名享5联票+铁锅炖),1月22日-27日期间,在这里可观看空竹节目演出,参加游园寻宝、小丑闹新春、福兔送喜、财神送红包、单杠/眼疾手快大挑战等活动,现场多互动场景让市民游客欢喜过大年。

旅途中,享受美食不可缺少。海口连理枝致力打造生蚝美食品牌,将于1月15日-20日举办生蚝美食节,向市民游客们介绍生蚝美食文化,食客们在这里可以大快朵颐品尝地道的生蚝,满足味蕾!新春出游,正是采摘时,亲子欢乐采摘游成为家庭出游的首选,

2月6日-2月20日可前往大致坡镇永群村委会书田村采摘蜜枣,吃进嘴里,一口一个香甜!

1月10日-2月5日也可前往灵山镇甜蜜蜜、生态自摘、吴蜀黍草莓园进行草莓采摘活动,体验满载而归的快乐。

(海口美兰区人民政府)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