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保亭:踔厉奋发勇担当 笃行实干启新程

2023年01月17日16:33 |
小字号

2023年1月13日,出席海南省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代表团在分组讨论点,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现场发言气氛热烈,代表们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保亭篇章。

蔡朝晖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思路清晰,总结了5年来海南不平凡的历程,擘画了新蓝图,通篇贯穿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是一个凝心聚力、务实奋进的好报告。学习贯彻好报告精神,要坚持做到:一要吃透精神,深刻领会报告提出的系列发展思路和措施;二要发扬斗争精神,把握历史机遇,奋进拼搏,确保蓝图尽快落地见效;三要广泛宣传,进一步凝聚人心,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精气神,形成齐心协力推动发展生动局面;四要抓好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小落实见效。就政法和公安工作而言,一要保一方老百姓平安,把海南打造成全国最安全的地区;二要保发展安全,积极服务保障“一线放开,二线管住”大局,助力海南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法治建设和法制宣传教育,发挥治本作用,建设平安海南。

张毅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实事求是,是一个立意高、定位准、举措实的好报告。报告具有以下几个鲜明特点:一是站位高远,通篇贯穿体现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体现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二是总结客观,以数据和实绩全面展示2022年和过去5年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三是目标务实,既切实可行,又鼓舞人心;四是措施有力,定能推动自贸港建设不断迈上新高度。我们将聚焦服务自贸港建设,坚持依法能动履职,重点做好重大风险防范、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造和平安海南、法治海南、美丽海南建设等工作,以检察工作现代化为自贸港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王惠仙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部署工作目标明确、措施得力,体现了省政府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破解重大难题、更好造福人民的使命担当,是开拓创新、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接下来,保亭将全面贯彻落实报告精神,深度融入三亚经济圈,坚持走特色化差异化生态化发展道路,深入实施“三区三地”发展战略,以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健康医学研究院实质运营等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做大做强气候康养等十大特色重点产业,全力推进深化改革、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工作,争当乡村全面振兴和共建共享共同富裕的“优等生”。

王秀美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定位准、落点实、亮点突出,是求真务实的好报告。2023年工作从9个方面、37项具体任务进行谋篇布局,科学合理、积极可行。工作报告中多次讲到保亭,体现省委省政府对保亭的关心、支持以及寄予厚望。保亭将学深悟透报告精神,主动对标对表,及时细化落实工作措施,为自贸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东斌、邓云秀、李云庄、万象新、邓明天、曾永丽、黄子霂等代表参加审议。

(保亭县委宣传部)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