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三亚:“村晚”下乡 添年味迎新春    

2023年01月17日17:50 |
小字号

三亚“村晚”迎新春文艺晚会为村民送去新春祝福和欢乐。

1月15日,农历小年之际,2023年海南省“村晚”示范展示活动暨三亚“村晚”迎新春文艺晚会分别在海棠区南田居、吉阳区博后村、天涯区抱前村、崖州区梅联村、育才生态区那受村设置会场,以全市联动、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给村民送去欢乐,给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三亚“村晚”迎新春文艺晚会以“启航新征程 幸福中国年”为主题,设置非遗展示区、春联送福区、文艺晚会三个板块。

在非遗展示区,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演示非遗项目,集中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丰富活跃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在春联送福区,书法家挥毫泼墨,把对新春的祝福和对未来的期许融入笔墨中,为村民送去写满新春祝福的春联和喜庆吉利的福字。   

 “村晚”当中的重磅环节——文艺晚会,歌曲、舞蹈、诗歌朗诵、魔术、杂技、地方琼剧、吉他弹唱、器乐表演、互动游戏、小品等特色节目轮番上演,歌舞《辉煌中国梦》、女声独唱《美丽心情》,以乡村变化为主线,把村民们切身感受到的乡村振兴故事唱出来、演出来,同时通过设置与观众问答互动环节,赠送春节大礼包,加强与观众的互动性和参与感。(三亚市旅文局 )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