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三亚春节消费观察:旅游热带火了三亚年夜饭  

2023年01月17日18:0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月17日电    三亚凤凰机场相关数据显示,截止1月16日,该机场今年1月已累计进港人数55.18万人。

三亚湾红树林度假酒店推出数十种不同风格的年夜饭,满足天南地北游客的口味;三亚银泰阳光度假酒店推出的年夜饭套餐从888元/桌至12888元/桌,预订率已超过80%……春节期间,三亚多家餐厅春节堂食“不打烊”,并通过美团、大众点评等推出年夜饭特惠套餐,吸引市民游客预约年夜饭,欢度团圆年。

“预订年夜饭的都是我们酒店的春节期间住店客人,主要以家庭游客人为主,倾向于中高端消费,包厢早已预订一空,仅剩大厅的餐位。”三亚银泰阳光度假酒店经理黎静介绍,该酒店年夜饭菜单主要以有着美好寓意的海南本土食材为主,如象征年年有鱼的清蒸石斑鱼,寓意大吉大利的海南文昌鸡,还有豪气十足的蒜蓉生蚝等。

来自北京的游客“浩哥”称,他们全家六人今年到三亚过春节,入住了三亚海棠湾红树林度假酒店别墅,年夜饭就直接预订了该酒店的海景包厢,菜单上有鱼有虾有蟹有鸡有饺子等,过一个“海南味道”十足的春节。

三亚亚龙湾天域度假酒店市场营销总监陈云介绍,该酒店拥有5家不同风格的餐厅,每个餐厅都推出了不同风味的年夜饭,并通过美团平台上线预约,目前预约最为火爆的年夜饭是室外草坪烧烤自助年夜饭,其次就是三亚的椰子鸡火锅,从小年开始是天天爆满。

除了旅游酒店的年夜饭预订火爆外,海南本土餐厅的年夜饭也非常受欢迎。“目前,我们店接到的年夜饭订单主要都是三亚度假过年的外地客人预订,海南招牌菜中的椰子鸡、白切文昌鸡、糟粕醋海鲜火锅等本土菜特别受欢迎。”中华老字号沿江鸡饭店相关负责人介绍,元旦节过后,该饭店就立刻启动了年夜饭的宣传推广,并将美团、大众点评上的门店商家新鲜事、头图装扮成新春主题。

美团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美团美食频道将基于精准的LBS技术为春节堂食不打烊商家提供“今日营业”标签展示和流量支持,并面向市民游客发放金额不等的堂食消费红包,助力三亚餐饮类商家深度挖掘春节黄金周的消费餐饮潜力需求,喜迎兔年新春开门红。(实习生  林书雄)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