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乐东:产业发展村民喜获分红 产业项目分红3035万元

2023年01月18日11:04 |
小字号

1月17日,在乐东黎族自治县千家镇只文村,召开了万民合作社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分红大会,村民韦召荣拿着分红金,喜笑颜开地说,现在生活比以前好多了,日子越过越红火。

只文村通过参加万民合作社,推进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并创新发展模式,带动附近村民就业务工400人次,种植技术帮扶200人次。与龙头企业双齐公司合作种植芒果576亩结出硕果,仅芒果一项,2022年就为该村合作社村民分红14万元。

近年来,乐东坚持发展和完善“龙头企业+合作社+脱贫户/监测户”的产业合作发展模式,在全县10个镇设立镇级产业帮扶合作社,全县帮扶对象14325户、59717人全部入社,做到了产业组织化帮扶全覆盖。通过产业分红、就业务工、土地流转、种养殖技术推广培训的方式,不断完善乡村振兴产业项目联农带农富农机制,推进乡村产业全面振兴,实现“家家有产业,户户稳增收”。

据了解,2022年,乐东积极引导帮扶对象加入合作社,在龙头企业带动,大力发展芒果、火龙果、哈密瓜、金菠萝等产业,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实现了产业结硕果,村民喜获分红3035万元,切实打造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力量, 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乐东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