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五指山发放“鸿雁优才卡” 迎春座谈关心关爱“候鸟”人才

2023年01月18日21:39 |
小字号

1月18日上午,五指山市委人才发展局组织召开“候鸟”人才新春茶话会,向为五指山做出积极贡献的“候鸟”人才送上新春的祝福与感谢,并给11名优秀“候鸟”人才发放“鸿雁优才卡”,让“候鸟”人才感受到山城的温度。

五指山发放“鸿雁优才卡” 。

茶话会上,五指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发展局局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张琼华与“候鸟”人才进行谈心谈话,关心关怀“候鸟”人才的生活及困难,听取“候鸟”人才对新的一年五指山人才工作的意见及建议,并激励“候鸟”人才继续扎根五指山、服务五指山、贡献五指山,为五指山“六园”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在座的“候鸟”人才围绕其关心关注的教育、卫生、康养、科技、文化、旅游等重点产业领域,以轻松愉快的语气,畅谈他们在工作、生活中的感想,探讨五指山在人才队伍建设中的优势和短板,并就如何引进、用好、留住“候鸟”人才,发挥人才政策作用,让“候鸟”人才更好地为五指山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提出意见建议,现场讨论气氛热烈,互动交流活跃。

据悉,为了让“候鸟”人才安心留在五指山,2022年,五指山市制定出台《五指山市“鸿雁优才卡”暂行办法》等制度措施,对在五指山市服务期间业绩突出,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受用人单位、业内同行或社会认可较高的“候鸟”人才给予发放“鸿雁优才卡”。“候鸟”人才凭借“鸿雁优才卡”可享受全市各行业部门提供的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络员专项服务、一次性奖励补贴和涵盖旅游景点、医疗康养、文体休闲、餐饮娱乐、交通出行等10大类型40余项优质高效便捷服务。

下一步,五指山市将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用山城为人才服务的温度点燃人才为山城发展服务的热度,深入实施“鸿雁汇智”工程,大力推行人才政策,营造良好留才环境,继续完善各项服务措施,不断提升“鸿雁优才卡”服务效能,为“候鸟”人才工作和生活提供更加优惠、便利、快捷的服务,充分激发“候鸟”人才投身五指山“六园”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把五指山打造成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典型注入“候鸟”人才力量。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