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乘客突发不适 海口“公交侠”紧急改道6分钟送医

2023年01月19日08:30 |
小字号

1月16日深夜,海口公交集团二分公司机场3路驾驶员运营途中,车上一名女乘客突发身体不适,手脚麻木、不能动弹、大声呼救。紧急情况下,当班司机紧急改道,公交车秒变“救护车”,仅用6分钟就将女乘客送至省人民医院诊治。当晚,女乘客已转危为安。

据了解,16日晚23时15分,当班司机蔡子雄驾驶机场3路公交车由美兰机场返回新海港,途经新海航大厦站离站后,市民梁女士从车厢后部缓缓走到驾驶室旁:“师傅,我手脚好麻,全身难受!”蔡子雄见梁女士脸色苍白,由于上车时有印象她到西站下车:“先坐好,缓一缓,马上到西站了!”蔡子雄先确保行车中梁女士安全,然后安慰她先不要着急,一边观察、一边开车。在前排座椅落座的梁女士疼痛难忍、前俯后仰,表示“好难受!动不了!”突然,梁女士斜靠车窗,发出呼喊声,整个车厢气氛顿时非常紧张。

此时,车内只剩梁女士和车后一名男乘客,蔡子雄当即决定马上改道送医。为节省时间,在确保安全行车的情况下,蔡子雄一边打电话向车队长报告,一边让车厢后的男乘客赶紧上前帮忙。“车内现在就剩我们两个,你帮女乘客按一下手部,保护她不要从座椅上摔下来。”随后,蔡子雄加大油门,改变线路,向最近的省人民医院门诊部疾驰。途中,蔡子雄不时询问梁女士情况,并安慰她“快到了,再坚持一下!”

当日23时26分,蔡子雄驾车抵达海南省人民医院门口,行车过程仅仅用了6分钟,为梁女士就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经过几个小时的治疗和留观,梁女士身体不适症状完全消失。次日凌晨2点,梁女士决定离开医院,蔡子雄又为其拦了一辆出租车,看着梁女士上车后,其才安心回到车上,将车辆开回新海港调度点,随后返回家中。

据梁女士介绍,其当晚从外地工作乘机返回,坐机场3路到西站转车回家。由于旅途疲劳,在飞机上已感觉不舒服,再加上晚上没有吃饭,天气很冷,手脚麻木僵硬,窒息难受,引发不适。她非常感谢蔡师傅,不仅及时送医,而且全程陪同。

蔡子雄表示,春节临近,作为从机场到港口的线路司机,是城市的窗口,无论是归家的市民,还是旅游的乘客,都必须做好服务,确保他们安全。

(海口公交集团 张磊 祝蕊)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