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昌江:“六水共治”齐发力,共同维护良好的水生态环境

2023年01月19日11:16 |
小字号

2023年伊始,昌江黎族自治县各乡镇积极发挥基层组织在“六水共治”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继续保持治水的热潮,组织党员干部群众,陆陆续续开展“清河清渠,保护水资源等行动,共同维护昌江良好的水生态环境。

乌烈镇治水志愿者在靛村河乌烈段开展清理垃圾行动,他们手持垃圾袋、夹子等工具,仔细清理河道两旁的白色垃圾,以及漂浮在水面上的垃圾袋等,治水志愿者们保持高度的热情,经过集中清理靛村河乌烈段的河道面逐渐恢复干净整洁的面貌。

石碌镇河道管护员在保梅河中下游段清理生活生产垃圾,同时,积极向周围居民进行治水宣传,号召大家共同保护河道环境,杜绝向河道周边倾倒垃圾、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让群众们自觉参与到治水工作中来。

十月田镇党员干部清理红田九队水陂复长的水浮莲及昌化江姜园段岸边白色垃圾。他们齐心协力,利用耙子、钩、竹竿、钳子等工具,仔细清理水浮莲和沿江岸边的废瓶子、塑料袋等白色垃圾。经过劳动,红田九队水陂的水浮莲和昌化江姜园段岸边白色垃圾已清理干净,恢复了河道往日的洁净。

王下乡扎实推进河湖“清四乱”行动。组织乡政府领导干部、三派村河道管理员以及志愿者集中开展河道环境整治行动,对三派村三沛河河段的河岸及河道内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废弃物、漂浮物、枯枝等进行集中清理整治。活动中,大家齐心协力,手持垃圾袋、钳子等工具沿河捡拾杂物和各类垃圾。此次活动使河道的垃圾得到有效清除,进一步提升河道的良好面貌。

七叉镇为进一步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组织河道管理员、饮水管理员前往七叉水厂水源地进行水源垃圾清理自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手持夹子、垃圾袋等清扫工具,捡拾河边的塑料袋、塑料瓶、玻璃瓶等垃圾。大家沿着河道两边,采取逐段式排查,集中清理岸边的卫生死角,捡拾清扫垃圾,全力改善河道环境卫生。通过此次活动,七叉水厂水源地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改善,同时提高群众水源地保护的意识,让群众意识到保护水源地,就是保护大家的生命安全。

昌化镇、叉河镇为保障农业生产用水,确保今年春耕生产顺利进行,积极开展渠道进行清理,疏通水渠堵点行动,昌化镇水利管护员携带割草机,钉耙,铁铲等工具,对广坝二期乌烈支渠(浪炳段)渠道进行分段清理,疏通水渠堵点,改善了渠道两侧“脏、乱、差”的状况。叉河镇受到多场强降雨影响,青山沟水利渠道红阳村段存在积沙和损毁问题,水利渠道送水量无法满足沿途3个自然村数百户群众1000多亩水田旱地春耕用水需要,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2023年1月5日,叉河镇治水办协调一台挖机、一辆拉土车及组织河道协管员开展水利沟清渠工作。此次青山沟水利渠道红阳村段清渠活动共清理泥沙40立方,清理水浮莲及杂草近1吨,清渠长近一公里,保障了水渠行水通畅水量充足,有效解决了农业灌溉用水问题,全力保障春耕生产安全。

据了解,接下来各乡镇将会持续开展治水宣传、清河清渠等行动,齐心协力助力“六水共治”攻坚战。

(来源:昌江县委宣传部)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