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农商银行落实社保卡便民服务助力群众美好新生活

2023年01月19日18:00 |
小字号

作为海口市社保卡代理金融机构,海口农商银行在社保待遇发放、费用减免、优惠服务、升级换代、交通出行、旅游文化、上门服务等方面,积极落实便民服务举措,全力保障群众能享受到方便、安全、快捷、优惠的社保卡金融服务,切实让群众感受到社保卡“服务民生,保障民生”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不见面”心贴心  保障各项社保待遇按时发

海口农商银行辖内66家营业网点均已布放即时制卡设备,群众在任一网点均可享受社保卡新申领、补换卡“立等可取”的便捷服务。不止于此,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社保、医保业务,海口农商银行率先启动“社银双入驻”试点工作。截至目前,已上线33家“社保医保便民服务站”,群众可在社保经办窗口办理银行业务,也可以在银行窗口办理社保医保业务,真正实现“社保+金融”的立体多方位服务。海口农商银行还深入推进社保卡就医服务应用,全市102家定点医疗机构全部完成社保卡读卡器应用环境改造工作,实现持卡住院结算应用,群众去医院可使用社保卡作为“就诊卡”和结算凭证享受就医服务,助力解决群众“多头跑、来回跑”的办事问题。

社保卡服务有温度 暖心行动解民忧

海南省于2019年11月正式发行第三代社保卡。为方便群众及时换领第三代社保卡,享受更丰富、便捷的社保卡一卡通权益,海口农商银行依托该行最新推出的“社保卡一卡通流动制卡机”,组建上门服务小分队,深入社区、单位为群众提供“零跑腿”、“一站式”的三代社保卡换领、激活、电子社保卡签发、咨询等服务,并在全市开展“社会保障卡乘公交最低1分钱”和“社会保障卡 椰城惠享季”活动,群众可以通过加载交通功能的海南省第三代社保卡、开通电子社保卡的乘车码,在海口市乘坐公交,最低可享1分钱乘车待遇;还可以使用海南农信手机银行APP或云闪付APP绑定海南省农信社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到海口市指定活动门店出示付款二维码,即可享受指定便利店、药店、加油站、酒店满减优惠。系列优惠活动的推出,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截至目前,海口农商银行累计发行社保卡203.46万张,社保卡账户激活率达到92.32%,电子社保卡签发率达到63.73% ,服务群体覆盖至全省户籍人员或者享有本省公共服务权益的人员,积极改“被动服务”为“主动上门”,第一时间将“有温度、有速度、有深度”的社保卡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助力群众美好新生活。(海口农商银行 王静)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