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市崖州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3年01月20日00:1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人民网 牛良玉摄

人民网三亚1月19日电(牛良玉)1月19日,三亚市崖州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并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选举出崖州区残联第三届主席团委员、出席市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

会上,崖州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崖州区残联执行理事会理事长郭小菲代表执行理事会作工作报告。郭小菲指出,过去五年,崖州区残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努力开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为主题,以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为主线,保障残疾人平等权利,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增强残疾人自我发展能力,不断满足残疾人美好生活需要,努力提升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全面完成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广大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有力推进崖州区残疾人事业发展,为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过去五年,崖州区残联不断加强社会救助保障,健全关爱服务体系,深化残联组织建设,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其中,2020年4月,三亚市首个投入运行的残疾人托管服务中心——崖州区残疾人照料中心揭牌成立,中心整合利用养老机构现有服务设施开展集中照护服务,极大减轻了崖州区残疾人监护人的照护压力;加大农村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力度,举办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共培训220余名残疾人,优先保障符合条件的残疾人通过公益岗位等就近就地就业。

报告指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到2027年,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多层次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基本建立,残疾人基本民生得到稳定保障,重度残疾人得到更好照护。多形式的残疾人就业支持体系基本形成,残疾人就业获得比较充分的保障。均等化的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备,残疾人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明显提高。无障碍环境持续优化,残疾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家庭生活等各方面平等权利得到更好实现。残疾人工作数字化建设迈上新台阶,为残疾人提供更加精准化、精细化服务。残疾人事业基础保障条件明显改善,质量效益不断提升。

今后五年,崖州区残联将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强化残疾人社会救助保障,加快发展残疾人照护和托养服务,深入开展残疾人创业就业行动,切实保障残疾人平等权利,营造扶残助残和残疾人自强的社会氛围。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