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海关发布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24条措施

记者周晓梦 通讯员康明乐
2023年01月20日07:39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口海关发布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24条措施

1月19日,在2022年海南外贸暨海口海关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闻发布会上,海口海关发布《海口海关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24条措施》(以下简称《24条措施》),通过优流程、提效率、降成本、强服务等系列举措,不断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24条措施》主要包括4个方面:进一步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检验检疫效能、进一步降低企业纳税成本、进一步加大企业扶持力度。

海口海关法规和综合业务处处长胡华斌介绍,将支持企业按需自主选择“全国通关一体化”“提前申报”“两步申报”“两段准入”等多种通关模式;在符合条件的港口全面推行进口货物“船边直提”和出口货物“抵港直装”;支持企业选用“无陪同”查验,推行查验申请信息化、查验过程可视化;实施“7×24小时”预约通关保障等。

在进一步提升检验检疫效能上,海口海关明确加快检疫审批、加快取样送检、加快实验室检测、加快大宗商品检验、优化考核方式等5项措施。此外,《24条措施》就进一步降低企业纳税成本、进一步加大企业扶持力度也提出了多项具体措施,全力推动我省口岸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