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东方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答卷鼓舞人心 蓝图令人憧憬 使命催人奋进

2023年01月20日10:01 |
小字号

2023年1月13日上午,东方代表团立足东方和全省发展大局,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海南篇章建诤言献良策。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东方代表团全体省人大代表畅所欲言、激情满怀。大家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聚焦营商环境、教育事业、乡村振兴、黎族文化传承、做大南繁产业等主题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就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谈认识、说体会,提建议、话发展。

省人大代表毛燕妮:听了政府工作报告真是振奋人心,倍受鼓舞。这五年来,海南站在了全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新发展理念落地生根,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尤其是基本公共设施服务提升了很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都在持续增强。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发展文体事业,建成省非遗展示中心,做好世界“双遗产”申报工作,打造黎锦、黄花梨、沉香、船型屋等文化IP。这一发展举措让省人大代表符花金倍感振奋,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她表示,作为黎族传统民歌传承人,要增强做好非遗文化传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黎族传统民歌的创作和传播力度,让黎族传统民歌唱响世界,让世界倾听东方好声音。

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做大“种源+种业+市场”的南繁产业、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等务实举措,让东方代表团省人大代表倍感振奋,更加激发了大家担当履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代表们表示,将紧紧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新目标、新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尽精诚之力,为加快推进现代化西南部中心城市和海南自由贸易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省人大代表王平 :海南南繁种业不但支撑海南发展还支撑全国种业的责任,我们水产刚好也纳入到南繁体系里头,作为水产人我们会在种源、种业、市场这块做好,体现出海南担当。

省人大代表符倩:报告中也对海南教育的发展方向作了规划和部署,让人耳目一新、令人向往。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与时俱进、更新观念,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方式的改革,以适应新形势新时代新要求,争当海南东方教育的排头兵。

(东方广播电视台)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