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南电网公司春节前连投9个项目 保障春节可靠供电

2023年01月20日16:43 |
小字号

2023年1月19日20点,万宁槟榔城110千伏输变电新建工程成功并网送电,为即将到来的春节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据介绍,万宁槟榔城110千伏输变电新建工程总投资7399.26万元,是海南全省首座智能化B3.0型试点站,首次实现了保护、测控装置小型化。该项目的投运有效解决了万宁槟榔城产业园的发展用电需求,增强了万宁地区的网架结构,缓解万城、乐来、北大等地区的供电压力,进一步提升了万宁电网供电可靠性和抵御风险能力。

该项目也是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建设分公司为保障春节用电,克服工人返乡等不利因素影响,千方百计协调各方力量,连续投产的第九个主网项目。

“为应对春节期间的负荷激增,我们克服施工力量不足影响,优先解决重过载问题,制定针对性措施,反复优化施工计划,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定安龙河35千伏变电站#1主变增容工程从筹备到投产仅用了13天,有效解决了35千伏龙河变电站重过载问题,有力保障了定安地区春节可靠供电。”海南电网建设分公司副总经理效志强介绍说。

据介绍,春节前海南电网建设分公司集中投产了儋州龙山35千伏变电站主变增容工程、昌江叉河35千伏变电站主变增容工程、定安居丁35千伏变电站#2主变扩建及第二电源线路工程、临高金牌35k千伏变电站第二电源线路工程等一批改扩建工程,有力保障了春节期间城乡广大用户的安全可靠供电。

(来源:海南电网公司)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