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三亚:市民游客撞钟迎新春  欢喜过大年

2023年01月22日17:50 |
小字号

1月21日,游客在三亚南山寺点灯寄语新春。

2023年1月21日晚,三亚南山寺举行撞钟祈福迎新春传统民俗活动,人们敲响108响吉祥钟声,辞旧迎新,祈福国泰民安,欢庆癸卯兔年的到来。

当晚9:30,在撞钟迎新仪式前,一场点亮“心灯”活动在南山寺三十三观音堂室外广场举行。人们点亮了千余盏酥油灯,并摆起了“平安喜乐”“兔年大吉”字样。除夕之夜点灯,是我国的传统的习俗,寓意着新年的美好祈福,寄托了人们年终岁末感恩过去、祈愿未来的好愿望。

1月22日零时,游客在三亚南山寺撞钟迎新。

随后,一场辞旧岁 迎新春的撞钟活动仪式在南山寺吉祥钟亭举行。游客们撞响清脆悦耳目的吉祥钟,祈愿新年吉祥安康。零点倒计时,五、四、三、二、一……第108响吉祥钟声如期敲响,人们一起欢庆兔年的到来,并相互祝福,现场一派欢乐祥和。撞钟仪式结束后,游客陆续前往南南山缘起楼素斋餐厅品尝一碗寓意福寿绵绵的越年素面。

每年除夕夜,在南山寺祈福、烧头香、撞钟,辞旧迎新欢乐过大年,已成为三亚春节假期民俗文化活动一大亮点。

据了解,除夕当晚从六点后至次日的大年初一,南山文化旅游区对游人实行24小时通宵营业,方便市民游客前往南山参加民俗活动。

(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  陈文武/文图)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