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三亚春节旅游消费观察:各景区景点已接待游客超60万人次

2023年01月24日19:24 |
小字号

大年初三,三亚市天涯海角游览区游人如炽,陆地海洋等各类旅游产品受游客追捧。(天涯海角景区供图)

大年初三,三亚市天涯海角游览区游人如炽,陆地海洋等各类旅游产品受游客追捧。天涯海角景区供图

人民网三亚1月24日电 1月20日-1月23日,三亚景区景点、椰级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为60.14万人次,同比增长36.72%。其中,南山文化旅游区一枝独秀,南山文化旅游区接待14.19万人次,占比23.59%。

据悉,截至1月23日,三亚春节接待游客数量排名前三位的景区分别是南山文化旅游区、三亚千古情景区、海昌梦幻不夜城,接待人数分别是14.19万人次、6.14万人次、5.30万人次。南山文化旅游区成为三亚景区春节黄金周目前接待游客数量唯一一个超10万的景区,遥遥领先,排在三亚景区第一梯队。

大年初一,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新春祈福游”倍受热捧,当天接待游客数量超7万人次。(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 陈文武供图)

大年初一,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新春祈福游”倍受热捧,当天接待游客数量超7万人次。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 陈文武供图

“大年初一的1月22日当天,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接待游客就达到了7.1万人次。”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相关人员介绍,该景区人气爆棚的背后是“新春祈福游”倍受热捧,岛内外游客从零点开始就争相入园参观游览,欢度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排在第四位的蜈支洲岛旅游区接待游客5.13万人次。三亚旅文集团旗下的三大景区——天涯海角游览区、大小洞天、鹿回头分别排在第五、第六、第七位,接待游客数据分别为4.52万人次、4.43万人次、4.19万人次。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免费开放的大小洞天和鹿回头景区从1月22日大年初一开始日接待游客数量重返“万人俱乐部”,同比增长均高于100%。

1月23日,大年初二,三亚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旅游区阳光明媚,众多游客漫步在雨林中赏花观景,登高望远,乐享春节假期的美好时光。(三亚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旅游区 黄庆优摄)

1月23日,大年初二,三亚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旅游区阳光明媚,众多游客漫步在雨林中赏花观景,登高望远,乐享春节假期的美好时光。黄庆优摄

据统计,其他景区在春节黄金周均有不俗表现,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旅游区接待3.93万人次,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接待2.81万人次,亚特兰蒂斯(水族馆、水世界、海豚湾)接待2.62万人次,水稻国家公园接待1.55万人次,红色娘子军演艺公园(三亚丝路欢乐世界)接待1.46万人次。最受关注的乡村旅游点——网红博后村已累计接待游客1.57万人次。

三亚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火爆的春节旅游市场,三亚2023年春节期间文旅产品供给丰富,除了景区观光旅游、海上水上运动休闲娱乐等白天项目外,三亚千古情、海昌梦幻不夜城、凤凰岭海誓山盟景区等地也纷纷开启夜间经营模式,以丰富的夜间旅游产品,拓展旅游消费空间,让“客流”变“客留”,激活夜间消费活力,拉动经济增长。(实习生 林书雄/文)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