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三亚市吉阳区联合开展整治水上旅游项目 护航春节黄金周

2023年01月25日18:3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月25日电 春节期间,三亚市吉阳区对亚龙湾区域、大东海区域等涉水涉海重点区域进行了水上旅游项目、防溺水安全以及宣传工作等开展检查,对存在违规经营行为的公司当场责令暂停营业,为市民游客营造安全有序的欢度春节环境。

三亚市吉阳区在亚龙湾区域、大东海区域等涉水涉海重点区域进行了水上旅游项目、防溺水安全以及宣传工作等开展检查。吉阳区旅文局供图

三亚市吉阳区在亚龙湾区域、大东海区域等涉水涉海重点区域进行了水上旅游项目、防溺水安全以及宣传工作等开展检查。吉阳区旅文局供图

对水上娱乐项目公司,吉阳区联合检查组认真检查相关证件及备案资质,其配备设施以及人员是否符合相关资质要求,当场发现两家公司存在未报备等违规经营情况,责令其暂停营业;对于涉海旅游景区及临海酒店民宿等,吉阳区联合检查组对涉海区域入口处警示牌、海上警戒线、救生设备、安全管理员和救生员以及应急救援工作预案等进行了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限时整改;吉阳区联合检查组还对亚龙湾房车露营基地、太阳湾网红公路等进行了相关安全工作重点检查。

据悉,吉阳区还对各景区及酒店民宿的防溺水宣传工作进行了重点检查,要求相关近海涉水涉旅经营主体充分运用现场警示牌、电子显示屏、宣传单、新媒体等载体多角度全方位开展防溺水及自救的宣传引导工作,提高游客自我防范意识。

参与吉阳区春节黄金周联合检查整治工作单位有吉阳区整治办、吉阳区旅文局、三亚市市场监管局吉阳分局、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三亚海岸警察第四支队、吉阳交警大队、安游海岸派出所、亚龙湾综合服务中心等。(实习生  林书雄)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