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定安塔岭工业园区:企业订单旺 车间生产忙

记者 李豌 通讯员 王槐炜
2023年01月29日09:21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企业订单旺 车间生产忙

定安塔岭工业园区一企业生产车间,工人在打磨器材。本报记者 李豌 摄

1月28日,定安县塔岭工业园区海南乐椰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椰公司)车间糖蜜果生产线一处,传来机器运转轰鸣声,工人正在进行果粒挑选工作。春节假期后开工首日,乐椰公司醋酸果及糖蜜果两条生产线均已开工,253名工人全部到岗,或挑拣、或打包、或分装,有序地忙碌着。

“看,这些是我们今天准备好要运往全国各地的产品,一共3600箱。”乐椰公司董事长郑喜楷指着一箱箱已包装完好的椰果酱产品介绍,“今年市场复苏趋势很明显,订单生产压力较大,我们提前做好复产准备工作,努力打响开年‘第一炮’。”

据悉,为确保节后首日开工顺利,除按惯例在安全生产早会上为员工加油鼓劲外,乐椰公司还安排组长、领班等管理层提前一天到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目前乐椰公司正开足马力加快生产,首日已陆续将产品发往全国4个配送仓库,单日可生产产品达220吨。

“现在饮品市场庞大,椰果的需求量日益渐增。下半年我们还准备新增速冻水果的生产线,进一步提高产能,预计年产值将突破2.5亿元。”郑喜楷说。

与此同时,位于园区的海南建科药业有限公司车间同样一派繁忙景象,一包包可吸收性外科缝线产品在工人的接力中被生产出来。

因为是医疗器材制造企业,对工作车间的温度、湿度的要求较高,海南建科药业有限公司自大年初二就早早开始准备节后复工复产工作,提前安排工作人员到车间进行除湿防潮。

“我们公司主要生产可吸收免打结倒刺缝合线,一共4条生产线,今天均已全部启用。”海南建科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顶建说。

走出企业,行驶在塔岭工业园区的街道上,一辆辆货车穿梭来往,展现着塔岭工业园区节后首日开工的活力。“目前我们一共31家规上企业,涉及食品、医疗、建材等不同民生领域,首日复工18家。”定安县科工信局局长薛冬介绍,为保障企业顺利开工,县科工信局和县塔岭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组成工作小组,深入塔岭工业园区各企业,实地进行安全生产指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奋力争先开好局。

据悉,为助力企业实现首季“开门红”,定安县还对重点项目、签约项目、新开工项目、新投产项目建立清单制度,实现项目从签约落地到投产达效的全流程跟踪,全力做好项目建设保障,当好企业“服务员”。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