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市龙华区春节旅游市场强劲回暖迎来开门红

2023年01月29日11:27 |
小字号

春节期间,海口市龙华区旅游市场强劲回暖,累计接待游客35.2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43亿元,客房平均出租率为53.55%,景区共接待游客70.34万人次,同比增长69.2%,假日旅文产品供需两旺。

一是以丰富的旅游文体活动营造浓浓年味。推送了旅游宣传片《夜兔年贺岁游龙华》、新春活动指南,春节假期八大主题玩法攻略等宣传报道,为广大游客和市民在假日期间的出行游玩提供便利资讯。发动骑楼老街、电影公社、万绿园等景区,联合各大酒店及商场同步推出290多场丰富多彩的文旅和消费活动。

二是以文旅融合创意游引迎客流新高峰。连续打造三天舞龙舞狮活动、巡礼游街、赐福大派利是等活动,组织安排海南年艺节、海口新春灯会等大型活动,开展“顺骑自燃”闹新春展演活动103场次。骑楼街区春节期间接待游客27.13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153.59%。

三是以“烟火气”与“夜经济”为春节消费注入新活力。从年初二开始,辖区内餐厅、酒馆、清吧陆续营业,海口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迎来客流高峰,新晋网红打卡地中山路─水巷口特色文化商业街区人流量不断。

四是以“村晚”与村级体育比赛带动乡村旅游。在昌学动漫古村组织排球联谊赛,丰富群众春节期间的活动方式。组织举办一亩时光“村晚”欢乐节、羊山乡村音乐节、农民才艺大公期等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参与“打卡”,唱响乡村振兴美好生活。                             

(海口市龙华区旅文局 孙勇刚)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