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春节假期儋州旅游市场复苏回暖 游客纷至沓来

2023年01月29日15:16 |
小字号

今年春节假期,儋州文旅市场迎来了久违的热闹场面,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充足,主题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年味十足,市民游客出游热情高涨,文化和旅游需求大幅提升,文旅市场展现强劲复苏态势。

春节假期,儋州主要客流以本省、本市游客为主,省外游客比例明显提升。出游形式方面,主要采取家庭自驾游、亲友团游、周边游、近郊游、乡村游等方式进行。

1月21日—1月27日,全市共接待游客74.32万人次,同比增长52.87%,实现旅游收入41466.41万元,同比增长101.78%。其中,过夜游客14.70万人次,同比增长24.60%;一日游游客596148人次,同比增长61.93%;景区景点接待中,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64889人次,同比增长45.79%;椰级乡村旅游点接待69685人次,同比增长1165.16%。

旅游精品路线推陈出新

贴近春节民俗,儋州推出民俗贺年迎春游、登高赏花迎新游、温泉康乐祈福游、年味闹春欢乐游等4条精品旅游线路以及美食品春特色美食推荐;还推出3条精品纯玩一日游旅游线路,路线涵盖儋州和昌江多个知名景点。丰富的旅游路线满足了不同游客的需求,旅游经济取得大幅增长。

热门景点活动多样人气旺

海花岛“欢乐海花岛 寻味中国年”主题新春活动如火如荼,海花庙会、海洋乐园新春嘉年华、玩转海陆空等子活动丰富多彩,为全国游客奉上了年味满满的文旅大餐,海洋乐园新春嘉年华更是凭借动物出游大拜年、水舞龙鲸贺新春、摸锦鲤得好运、萌宠红包大派送等趣味活动,园区游客络绎不绝,餐饮、乐园周边等产品销售火爆。云舍松涛·海南中国村乡村旅游点开展云舍山居共眠、春夜游园、徒步松涛天湖、春耕体验、新春全家福等活动,吸引大批市民游客前来游玩,成为春节游客的新“网红打卡点”。

文化体验游精彩纷呈受热捧

东坡书院景区围绕“玉兔送福,探访东坡”这一主题,在春节期间推出背诵东坡诗词免门票、东坡乐坊演出、书法作品展、拓片体验等活动,让游客在游玩的同时,传承东坡文化精粹,熏陶文化内涵。海南首个敦煌文化艺术展——“梦回敦煌”沉浸式体验展在儋州复演,该展览通过“展演结合”的形式将石窟、壁画等文化与故事串联,悠扬的乐曲、曼妙的舞姿以及360度环形展厅,让游客在一幕幕敦煌往事与流光溢彩的交相辉映中,开启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

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全方位提升

春节期间,儋州开通了3条旅游公交专线,切实保障游客假日出行需求;开展文化下乡惠民演出,走进各景区献演,通过载歌载舞的形式为游客展现具有浓厚地方特色的风情歌舞,为游客送去新春的祝福;各景区用心用情,做好游客接待、现场引导、咨询沟通等工作,努力为游客提供高质量服务,赢得游客交口称赞。

(儋州融媒全媒体 文/林晓云  图/何文新、韦斌、羊文彪、牛伟)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