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委、省政府2023年为民办实事事项发布

记者陈蔚林
2023年01月30日07:3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委、省政府2023年为民办实事事项发布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近日,海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发布了省委、省政府2023年为民办实事事项。

通知要求,各市县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为民办实事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研究推进工作,确保项目实施可感知、可落实、可考核,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围绕为民办实事事项加大宣传力度,将相关政策传达到相关区域和群体,提高群众知晓度,确保受益群体能够及时了解政策;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督促相关单位根据各自职能分工,积极做好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原则上在今年3月底前启动项目实施,今年11月底前基本完成为民办实事工作。

通知强调,省政府办公厅要对为民办实事事项实施常态化督查,定期考核通报,定时向省委、省政府汇报项目进度和存在问题。省审计厅要抓好跟踪审计,对为民办实事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专项审计。各市县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绩效管理评价,强化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为民办实事事项完成情况作为对各市县各有关部门考核的重要依据,年终未完成任务的市县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通过媒体向全省人民作出说明。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