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市美兰区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2023年01月30日14:00 |
小字号

为落细落实各项风险防控措施,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严防事故灾害发生。1月28日—29日,海口市美兰区应急管理局、美兰区消防大队等职能部门联合各镇街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1月28日,海府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到辖区群租楼、商超、店铺等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对现场仔细检查、查看的消防问题进行探讨,同时随机向店铺负责人、居民区自建房户主、居民等人员对消防安全工作及日常安全防范等方面进行询问,对电动自行车安全停放场所及充电桩建设、自建房屋火灾防控、燃气安全使用等方面进行指导工作。

白沙街道对临街商铺、住宅小区消防设备设施、电动车停放场所、公庙等点位进行了全面检查。白沙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对住宅小区内楼顶、楼道、消防通道、建筑外立面等进行了细致检查,同时对小区禁放烟花等安全自我防护知识进行宣传,保障小区无消防安全隐患。

1月29日,灵山镇对海口美盛药业加工有限公司、中石化海口白驹加油站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向现场负责人传达了安全生产工作精神,充分听取公司现场负责人关于公司日常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情况汇报,督促现场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持高度警觉,绷紧思想之弦,强化担当作为,坚决按照“五个严防、三个确保”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针对检查组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住户、企业立即着手整改,给出整改时限,举一反三,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做好日常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据了解,美兰区相关职能部门及各镇街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对重点部位要加强检查督导力度,加强排查安全隐患,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监督企业落实主体安全生产责任。以“回头看”为契机,结合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认真扎实做好消防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各类安全隐患“反弹”,及时遏制安全生产隐患苗头。

(美兰区委宣传部 王聘钊)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