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急难愁盼丨乐东群众反应鸭母河臭气熏天 官方回应来了

2023年02月03日07:3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2月3日电 (刘瀚涛、刘阳阳)近期有乐东群众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投诉近三年来,乐东九所鸭母河河水逐渐混浊有臭味。特别是最近,河水臭气熏天,死亡的小鱼成片漂在黑水上面,居民们根本不敢开门窗,希望尽快找出原因,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留言原文链接

群众留言截图。

群众留言截图。

接到留言后,乐东黎族自治县水务局作出了回复,从回复中了解到,乐东黎族自治县于2021年11月启动九所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项目建设,2022年10月底通水调试运行;同时,在九所新区鸭母沟旁建有1个提升泵站,满足九所新区污水量提升至污水处理厂,当前提升泵站已投入运行,鸭母沟水体将会逐步得到有效改善。

据了解, 2022年7月,乐东黎族自治县水务局委托设计单位现场再次进行详细排查,包装了九所镇鸭母沟黑臭水体治理工程项目,该项目治理范围为山海湾小区周边鸭母沟流域,整治河流鸭母沟长度为1.5km。主要建设内容为鸭母沟山海湾段清淤、清理水葫芦、投放复合益生菌液和螯合纳米铁粉泥丸子、建设复合型生态透水坝、幸福河湖种植生态植物、生态护坡、生态景观等,已形成了项目建议书报县发改委进行了立项批复。

经乐东生态环境工作人员现场调查发现,九所镇鸭母沟一小区五期河段有数条死鱼漂浮水面,水体浑浊有恶臭。该小区物业经理反映,因附近正在进行九所污水处理厂市政污水管道施工,提升泵附近有一管道破洞,大量污水排入沟中。经现场核查并与九所污水处理厂相关负责人确认,市政污水管网提升泵下确存在一破洞,向沟内排放大量污水。

工作人员现场要求九所污水处理厂相关负责人尽快进行修复,防止污水排放。目前该破损的管口已修复完成,污水已接入污水管网。

回复截图。

回复截图。

群众利益无小事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

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

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