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海关“种虾属地监管地点变更”业务首单落地

2023年02月14日18:23 |
小字号

2月10日,海口海关所属文昌海关在海口美兰机场货站完成了1400尾进口种虾查验工作,这也标志着文昌海关“种虾属地监管地点变更”的业务改革措施首单落地。

海南每年种虾进口量约占全国的三分之一,文昌是海南进口种虾的主要繁育基地,现有进口种虾隔离场地约占海南进口种虾隔离场地80%。随着种虾业务量的逐年增大,部分企业反映由于种虾隔离场地处偏远,交通路况不佳,遇到多家虾场同时都有进口种虾业务时,配合通关等相关工作开展的成本压力也相继增加。

“以往公司代理的几家虾场同1天进口,公司要派出多组人员和车辆配合,以后公司只要1组人员就可以满足业务需要了。”该措施推行后首单企业海南共赢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明钧介绍,该公司代理了文昌8家种虾隔离场,种虾进口业务约占海南进口种虾隔离场的一半,新措施给企业省去了不少人力、财力成本。

据了解,“种虾属地监管地点变更”的业务改革措施指的是依企业申请,经海关风险研判的基础上,变更对进口种虾查验及抽样环节的属地监管地点,若满足条件的进口种虾查验和抽样工作可不在最终目的地进行。企业可根据需要申请监管发生地点。

文昌海关表示, 下一步,将持续开展企业调研工作,为辖区进出口企业送“服务包”,研究出台更多惠企业务改革措施,让企业享受改革的福利,支持地方特色产业发展。

(文昌海关)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