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三亚学院赴印尼人文教育机构开展合作发展交流

2023年02月18日17:34 |
小字号

2月15日,三亚学院执行校长刘开南教授一行赴印尼首都雅加达开展教育国际交流活动。15、16日,刘开南一行分别到访印尼华裔总会、印尼达国大学、印尼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并与印尼达国大学顺利签署合作备忘录。此次访问不仅是三亚学院推进国际化办学和华文教育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更是学校立足海南自贸港对外开放新高地优势,与印尼等东盟各国人文教育机构共谋合作发展,共享开放机遇的主动担当和有力作为。

近年来,三亚学院在印尼围绕华文教育、文化交流、学术互动、传播中国(海南)形象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实践。目前,三亚学院已在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亚洲国际友好学院等挂牌五个“汉语教学中心”,累计派遣在校生和毕业生117人次赴印尼从事华文教育实习或志愿者教师。累计完成近两万名印尼学生的汉语教学任务。在学术互动方面,三亚学院的学术团体,围绕众多主题开展系列调查与研究,完成研究课题4项,获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此外,三亚学院还累计派遣14名教师赴印尼实习基地开展文化交流、本土教师培训等工作。在积极为印尼华文教育“输血”的同时,帮助其提升“造血”功能。

(三亚学院)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