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首届东坡文化国际高端论坛召 打造东坡文化学术国际交流平台

2023年02月19日08:0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2月18日,作为首届中国海南东坡文化旅游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首届东坡文化国际高端论坛在海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200多位国内外专家学者齐聚海南,围绕“东坡文化的时代价值与世界意义”主题,深入探讨东坡文化,并在8个议题分论坛上,碰撞苏学思想火花。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军出席并致辞。他指出,东坡居琼三年,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多年来,海南东坡文化研究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东坡文化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富矿,常研常新、常讲常新。当前,海南正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东坡文化研究与传播制定中长期规划,高质量打造“一中心三基地”,一中心即省东坡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三基地是指东坡文化研究基地、产业开发基地和干部培训基地(东坡主题图书馆),欢迎海内外专家学者积极参与到海南东坡文化研究传播,共同打造海南自贸港的靓丽文化名片。

  本次论坛议题丰富,包括东坡思想研究、东坡文学研究、东坡文创研究、东坡艺术研究、东坡家风研究、东坡传播研究、东坡文旅研究、海外东坡研究等,涵盖东坡研究的多个方面。

  此次论坛还是一次推动东坡文化活化利用的智库交流会,多位与会专家围绕海南东坡文化遗址遗迹保护状况及改造提升、东坡文化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创造性转化、东坡文化资源与海南文旅产业发展研究等议题展开研讨,以期为促进海南自贸港文旅融合发展提供有益启示。(记者刘晓惠 实习生王栩瑶)

(责编:黄维、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