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儋州洋浦赴香港开展招商活动

2023年02月19日10:21 |
小字号

2月15日,以“新时代、新开放、新商机”为主题的海南自由贸易港推介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来自琼港两地的政企界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发展。借推介会东风,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港航首席运营官兼洋浦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坚敏带队赴港定点招商,紧锣密鼓拜访香港地区重点企业,积极推介儋州洋浦区位优势、资源禀赋、重点产业、优惠政策以及发展机遇,深度推进项目落地发展。

在香港期间,儋州洋浦招商团队先后拜访华光海运集团、华润创业等重点企业。华光海运是香港四大航运公司之一,旗下管理船舶70余艘。双方就海南船舶关税政策、琼港航运产业合作进一步交流等主题进行充分沟通。华光海运表示,海南进口船舶税收政策颇具优势,将推动香港航运行业协会来琼考察,加强交流、深化了解,谋求互利共赢。

招商团与华润创业相关负责人就冷链物流、食品加工、供应链金融、商品贸易等领域投资机会开展座谈交流。华润创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对近年儋州洋浦快速发展印象深刻,未来将探讨集团多元化产业优势与海南自贸港政策红利有效结合,与儋州洋浦开展多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推进儋州洋浦高质量发展。

此外,招商团还先后与国药国际、嘉诚环球集团及Ausca Shipping等企业负责人进行会谈,推动夯实特医食品加工、跨境物流综合体建设、国际船舶注册等产业领域合作基础。

当前,儋洋一体化加速推进,环新英湾区域建设今年阔步前进,将进一步与各领域龙头企业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开展投资合作,携手合作,共赢未来。(来源: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黄维、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