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南师范大学举办2022年学生工作研讨会暨第十二届辅导员论坛

2023年02月20日18:52 |
小字号

2月15日至16日,海南师范大学2022年学生工作研讨会暨第十二届辅导员论坛在龙昆南校区图书馆十楼会议厅举行。本届论坛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举办,主题为“夯实劳动教育,促进学生行为养成;力量下沉社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校长过建春、副校长白显良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在论坛开幕式上,过建春全面总结了2022年海南师范大学举办2022年学生工作研讨会暨第十二届辅导员论坛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新发展,并代表学校向全体学生工作者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她指出,面对教育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2023年海南师范大学的学生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大家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面实施时代新人培育工程,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深化改革创新,持续为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过建春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作出学工贡献。

本次论坛还特邀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系统督导师刘惠善博士作了《学生工作中的人文关怀之有效沟通》专题讲座。

与会人员紧紧围绕过建春的讲话、刘惠善的讲座以及会议主题进行讨论交流。大家分享了在开展劳动育人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今后的创新思路,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探讨了如何积极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如何推动各类思政育人力量下沉社区并服务好学生、倡导学生自我治理、做好公寓公共空间建设、加强公寓文化浸润、推动学生管理服务流程再造等工作内容。与会同志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进行了思想交流和观点碰撞,达到了相互学习和共同进步的目的。

据悉,自2010年以来,海南师范大学举办2022年学生工作研讨会暨第十二届辅导员论坛连续12年举办学生工作研讨会暨辅导员论坛,就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与情况进行了深入地总结和探讨,提炼和提升学校举办2022年学生工作研讨会暨第十二届辅导员论坛学生工作中的新理念、新经验、新方法和新内容,有力推动了学生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及全校专职辅导员和学生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海南师范大学)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