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道路运输局召开全省道路运输企业约谈与警示教育会

2023年02月22日18:3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海南省道路运输局组织召开全省道路运输企业约谈与警示教育会。

会上播放了道路客、货运典型违规行为视频和安全警示教育片,通报了2022年第四季度“两客一危一货”车辆交通违法情况和2022年12月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存在的问题。

会议指出,目前海南省道路运输行业整体平稳有序,但仍存在部分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对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工作重视不够、对动态监控人员和驾驶员安全培训教育程度不够,安全管理工作不到位等问题。近期交通运输部及海南省公安交警部门通报了海南省部分道路运输企业存在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轨迹完整率低、定位漂移等突出问题,各市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道路运输企业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对存在问题尽快抓好整改,坚决消除道路运输安全隐患。

会议强调,一是各市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道路运输企业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各单位和企业要立即动员部署,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采取有效措施和方法,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海南省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二是各道路运输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树立安全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严抓事故苗头,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对存在问题及时跟踪落实整改,形成闭环管理。三是各企业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针对典型案例要举一反三,切实从中吸取教训,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坚决杜绝类似事故的发生。四是各单位和各企业要加大监管力度,严禁对每月、每季度的动态监控通报一报了之,要深刻查找原因,整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切实发挥动态监控作用,车辆动态监控违规频率要明显下降。五是要加快推进海南省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核持证上岗率,强化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整体素质,同时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坚决杜绝违法违规驾驶行为,督促动态监控工作人员认真履行责任,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惩处力度,进一步提升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六是全省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监管任务依然繁重,各单位、各企业要不断夯实道路运输安全各项基础工作,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推动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海口、三亚、儋州等10个市县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海南省交通运输厅 潘彤彤)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