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唱响交通文明 全国交通安全大篷车走进万宁

记者良子 特约记者周平虎
2023年02月24日07:5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交通安全大篷车走进万宁

  2月23日,伴随着轻盈曼妙、清新灵动的黎族竹竿舞,由中央文明办、中央政法委、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共同主办的全国交通安全大篷车“童”行美丽乡村巡回宣传活动海南万宁站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来自海南琼剧团的艺术家和“老陶义工社”的志愿者们演绎充满地域文化特色的《琼剧话交安》。身穿汉服的小朋友与老学者共同吟诵《礼行天下》,诠释交通安全的“礼”与“安”。 “七一勋章”获得者、交通安全公益宣讲人王书茂,讲述自己耕海牧渔、迎风斗浪的亲身经历,倡导小朋友们遵法守规知礼,做自己安全的“舵手”。台上表演精彩,台下欢笑不断,观众透过乡音乡情感受交通安全文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可亲可感。

  伴随着《安全“童”行》的歌声,孩子们走进“交通安全体验营”,学习乡村道路出行、汽车盲区、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知识。据悉,此次巡回宣传活动还将通过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讲培训、打造线上虚拟“儿童交通安全体验营”,将有趣有料的交通安全知识送至千家万户。

  近年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推动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向纵深发展。公安交管部门持续创新宣传方式,将交通安全文化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海南交警以“美丽乡村行”为抓手,联合教育部门开展“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进万家活动,组织“美丽乡村行”巡回宣讲团,将交通安全送进乡镇村。海南各地也组建了52支宣讲小分队(组)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开展宣传,持续通过农村“大喇叭”广播交通安全法律常识和警示案例,让交通安全时时常响、声声入耳、句句走心。

(责编:吴占桂、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