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即日起至5月31日,海南省开展重点车辆“亮尾”专项行动

车尾“亮”起来 安全看得见

记者袁宇 良子 通讯员陈孝文
2023年02月27日07:4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车尾“亮”起来 安全看得见

记者2月26日从海南省公安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决定自即日起至5月31日在全省开展重点车辆“亮尾”专项行动。

“亮尾”专项行动目的是强化道路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加强源头管理和路面执法,确保车辆的“后尾”亮起来,全力预防因后尾“不亮”导致车辆追尾碰撞的交通事故。

专项行动期间,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深入国省道及重点农村公路、高速公路出入口及服务区、城市主要出入口、道路运输企业(场站)、物流园区、施工工地等重点区域,紧盯货车、危化品运输车、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和七座以上面包车等重点车辆,重点排查整治不按规定在车辆后部和侧面粘贴反光标识、车辆尾灯不全不亮、违规安装后射灯、车辆尾部放大号不清、遮挡或污损号牌、非法改装货车尾部围栏等交通违法行为。

公安交管部门还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强化源头监督治理,形成长效常态联动工作机制。对运输企业、物流园区、货运场站、施工工地等区域的重点车辆开展“亮尾”联合检查,约谈所属车辆违法行为较多的高风险运输企业,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因后尾“不亮”导致车辆发生死亡交通事故的,对涉及的车属企业(场站)、车辆检测站一律开展源头管理责任倒查,并依法依规追究企业及有关人员的法律责任。对发现粘贴不合格反光标识或安装后射灯的,一律追溯源头,移送有关部门依法查处。

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亮尾”专项行动,有利于强化夜间及恶劣天气条件下车辆通行安全管理,全力预防因车辆“后尾”不亮导致车辆追尾碰撞的交通事故,确保我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