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环投集团举办产业招商推介会  21个招商项目总投资规模368亿元

2023年03月04日14:1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2023年三亚环投集团产业招商推介会举行,集中推介21个招商项目,投资总规模超368亿元。三亚环投集团供图

人民网三亚3月4日电 (宋彤桐) 3月3日上午,2023年三亚环投集团产业招商推介会举行,围绕“一心两翼”产业布局集中推介21个招商项目,涉及生态环保和循环经济产业发展、流域保护性开发及土地综合治理、新能源合作项目开发和“六水共治”等领域,投资总规模超368亿元。三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何大哲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三亚环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秀标介绍,目前,由环投集团作为开发主体的三亚循环经济产业园已经启动建设,力争年内就有新项目投产。环投集团正大力推进三亚市藤桥河流域治理EOD+全域土地综合治理项目,计划以PPP模式建设三亚市中心城区水系修复提升工程和新一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六水共治”项目,同时也在积极对外寻找新能源产业项目合作伙伴。希望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与国内各家优秀企业共谋发展之路,也希望合作企业能够将集团总部或区域总部落户三亚,利用自贸港政策红利助推三亚经济快速高质量发展。

三亚环投集团与中电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等合作伙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亚环投集团供图

中电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晨宇认为,本次推介的项目与中电建生态环境集团主营业务吻合,通过签约合作将把中电建生态环境集团在国际国内的成功经验带到三亚,在发展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同时把生态资源的价值转化出来。

“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排头兵,三亚对环保产业发展和项目落地独具吸引力。中能装备的优势在环保产业、新能源电池制造等产业,与本次推介的产业方向高度契合。”中国能建装备集团华南区域总部海南省域分部总经理白杨透露,该公司下一步将在产业招商的基础上,针对电池回收、电池制造、“六水共治”等领域,与三亚环投集团深入纵向开展务实合作。

中交一航局投资事业部副总经理谭斌表示,本次推介的项目如“六水共治”、循环经济产业园开发、藤桥河流域的保护开发都与中交一航局的业务相契合。中交一航局与三亚环投集团在海沙淡化项目上已经展开合作,下一步希望在循环经济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六水共治”项目上继续深化与三亚环投集团的合作,共同为三亚的环境提升和城市发展做贡献。

会上,三亚环投集团分别与国家开发银行三亚分行、长江三峡(海南)绿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中电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产业招商推介会由三亚环投集团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三亚市投资促进局协办,是三亚环投集团自2019年改革重组以来第一次举办的大规模集中招商活动。

企业在三亚环投集团招商引资现场了解项目详情。三亚环投集团供图

(责编:吴占桂、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