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好吃又好玩!保亭开启首届红毛丹甜蜜“荧光跑” 

2023年03月05日16:2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人气火爆。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人气火爆。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保亭3月5日电 (樊欢迪)2023年3月4日晚,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保亭红毛丹甜蜜荧光跑正式启动,近300名跑者参与此次活动,欢乐开跑。

本次荧光跑赛道全程约5公里,围绕海南保亭县城中心区域展开,期间途经七仙广场、民族风情街、七仙河沿岸、和坊茶楼等特色景点和城市地标。参赛跑者们身涂荧光粉,手绕闪闪发光的手指灯,头戴发光发箍,化身点点繁星组成一条斑斓的“星河”,在保亭夜色中尽情挥洒汗水与激情。

活动现场,跑友们正在热身。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跑友们正在热身。主办方供图

在集合区采用了霓虹灯等亮化元素打造留影区,赛道上设置了2个主题互动打卡点,配备了氛围拍照手举牌等艺术道具,为年轻人提供拍照打卡的沉浸式体验。在赛道沿途补给点,还增设了保亭特色水果红毛丹,为跑者提供甜蜜能量补给。

在荧光跑现场,还有两位以水果红毛丹为原型设计的卡通人偶“红丹丹”,一出现就深受跑者和观众的喜爱,纷纷上前与其合影留念。完赛奖牌也融入了“红丹丹”的设计理念,绚丽的色彩让令跑者们爱不释手。

同时,红火市集也在红毛丹甜蜜荧光跑主会场热闹开市。40余家多样特色农产品与美食摊位汇集于此,以文创产品和非遗演艺打造沉浸式体验场景,期间还有限量红毛丹特色清补凉免费供应,市民游客畅逛其间,足以感受黎苗文化和保亭生活之美。

据了解,保亭年平均气温20.7-24.5℃,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造就了保亭出产的红毛丹外观鲜艳、清甜可口。如今,“保亭红毛丹”是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特产,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之一,总产值达5.3亿元。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