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海口:党员进社区 架起与群众的“连心桥”

2023年03月12日18:5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3月12日电 (樊欢迪)“阿叔阿姐可以过来免费量血压……”“身体不舒服要及时告知家里人,别以为是小毛病就不在意……”3月11日,在海口市美兰区锦山里社区,党员志愿者引导着老年居民现场看诊,还耐心讲解了关于春季、换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问题,告知他们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

1-锦山里社区党总支联合社区卫生服务站、在职党员志愿者开展爱心义诊活动。锦山里社区党总支供图

锦山里社区党总支联合社区卫生服务站、在职党员志愿者开展爱心义诊活动。锦山里社区党总支供图

锦山里社区党总支联合社区卫生服务站、在职党员志愿者开展的爱心义诊活动,主要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健康宣教、测血压、测血糖等医疗服务项目。据了解,当天共有110人次参与了义诊活动。“希望今后多能开展这样的义诊活动!”在场居民纷纷称赞。

海口秀英区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开展2023年在职党员“双报到”植树志愿服务活动。长流镇供图

海口秀英区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开展2023年在职党员“双报到”植树志愿服务活动。长流镇供图

同天,海口秀英区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开展了2023年在职党员“双报到”植树志愿服务活动,78名党员挥动着铁锹,赶在植树节之前为公园种下一抹“绿色”。扶正树苗、回填泥土、压实新土,在众人的努力下,一颗颗小树苗被成功栽种,展现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近日来,海口社区组织报到党员结合“三月学雷锋”主题,利用周末时间,大力开展义诊、植树、普法宣传、卫生整治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社区群众时刻感受到“党员在身边,服务就在身边”。

长彤社区双报到党员、小区党建指导员到社区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长流镇供图

长彤社区双报到党员、小区党建指导员到社区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长流镇供图

同时,海口各社区纷纷组织居住在辖区的党员成立志愿服务队,有的社区还根据党员专长组建专业化党员服务团队。比如,秀英区石山镇石山墟的14名党员医生、31名党员教师分别组建了卫生服务党员先锋队、家校共育党员志愿服务队,美兰区白龙社区13名公检法干警党员组建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为辖区居民提供组团式、专业化服务。

据了解,海口通过积极号召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流动党员等各类党员群体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村)报到,摸排梳理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名册,通过单位自查、上级党组织抽查等方式,推动党员应报到尽报到。目前,海口市共有22746名党员到社区报到,报到党员覆盖各领域、各群体。“主要目的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海口基层治理工作提质增效。”海口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