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2023东坡美食文化荟”在海口闭幕 儋州接棒

2023年03月16日23:5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3月16日电(李学山)作为首届中国(海南)东坡文化旅游大会系列重头活动之一,由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世界中餐业联合会联合主办,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承办执行的“2023东坡美食文化荟”在海口东坡老码头闭幕。为延续东坡美食文化荟活动品牌,常态化传承东坡美食文化,闭幕式上还进行2024东坡美食文化荟主宾城市交接,拟定海南省儋州市为下届东坡美食文化荟主宾城市。

据了解,“2023东坡美食文化荟”为期一个月,包含开幕式、东坡美食文化研讨交流会、四大东坡菜系美食周、中华名小吃暨海南地标名菜名小吃美食展、“忆东坡.宋潮风华美食游园会”主题路演等内容,既再现了独具韵味、色味俱佳的各色东坡美食,又凸显了源远流长、风雅精致的宋韵文化,让千年宋韵在新时代“流动”起来、“传承”下去。

海南旅投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呈现五大亮点成效,一是联动东坡旅居城市广泛。眉州、黄冈、惠州、长沙、扬州、徐州、开封、常州、杭州、儋州十个东坡旅居城市共同参与,在国内尚属首次。推广东坡美食众多,开幕式上,东坡旅居10城携10桌名宴与东道主东坡酒楼同台展现东坡美食,展示推介百余道东坡美食精品。

二是整体消费数据火爆。据不完全统计,活动期间四个美食周现场参与人数近20万人次,累计带动小吃摊位、东坡老码头开业商家和东坡酒楼等销售额达500多万元,带动东坡老码头开业商家销售同比提升281%。

三是群众参与满意度较高。通过四场“忆东坡.宋潮风华美食游园会”主题路演,射箭、投壶、背诵东坡诗词等游园活动,以及现场邀请观众试吃品尝参与评价打分,市民游客在参与体验和娱乐互动中深化对东坡文化的了解。

四是密集宣传传声势浩大。东坡美食文化荟活动网络点击量累计超2000万人次,短视频阅读量破200万,直播累计曝光量超百万。

五是落地成果颇为丰硕,海南旅投首发推出《东坡食源》亮相,促成儋州市、眉山市签订友好合作框架协议,并首次和东坡旅居城市达成共识,采用主宾城市的新合作模式,有效塑造海南“东坡美食文化”IP品牌,提升海口东坡老码头文旅商综合体知名度、美誉度,打造海南文旅靓丽新名片。

为进一步擦亮“东坡美食”文旅名片,打造海南旅投“东坡酒楼”餐饮文化IP品牌,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联合海南省苏学研究会共同在海口·老码头东坡酒楼设立了东坡美食文化游学基地。在闭幕式现场,“东坡美食文化游学基地”正式揭牌。

闭幕式现场还公布了“我最喜欢的东坡菜/其他菜系名菜”评选结果,并为本次活动参与城市/厨师、地标酒楼、名菜评选等表彰颁证。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