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着力推动人才“引育用留”并举

让海南成为人才干事创业的“诗和远方”

记者 易宗平
2023年03月17日07:52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让海南成为人才干事创业的“诗和远方”

好教案不怕多!3月16日,安徽师范大学数学专业大四学生冯春雨正在搜集小学数学教案。“我要多学习借鉴优秀教案,为回家乡从事教育工作打牢基础。”原籍海南的冯春雨透露,她已考上海口市琼山区的小学数学教师岗位。

海南日报记者在回访中了解到,目前多名省外高校毕业生正积极为赴琼就业作准备。

2022年12月16日,首场海南“百场万岗”2023年校招活动在江苏省南京市举办,当地高校毕业生纷纷前往应聘,许昌敬是其中之一。

原籍海南的许昌敬,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硕士研究生。“今年6月毕业后,我将回海南工作。”他认为,“树高千尺不忘根”,有责任返琼参与自贸港建设。

我省既走出去“抢”人才,又在家门口留人才。2022年12月21日,海南校招活动在上海、武汉、长沙、成都实行“四城同办”;2023年1月31日、2月6日,两场“回归家乡·投身自贸港”春节返乡人才对接会在海口举办;2023年3月5日至10日,海南校招活动在成都、合肥、杭州举办。

我省医疗机构、重点园区等多领域岗位也成为“香饽饽”。

2月6日,黑龙江省牡丹江医学院5名硕士研究生(4名原籍黑龙江省、1名原籍江西省),以“组团”方式与海南西部中心医院现场签约。一周前,他们第一次到该医院参观,受到热情接待。

“我选择了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的企业岗位,希望能发挥专业特长,推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四川大学金融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张玲玉说。

海南“百场万岗”2023年校招活动,缘何受到各方人才青睐?

首先是注重优质服务。海南省允许事业单位灵活采取自主招聘、考核招聘等方式,现场面试、现场考核、现场签约,实施事后备案。我省还给予高校毕业生落户自由、住房补贴、创业帮扶、个税优惠、医疗保障、安居房购买等支持。

其次是有干事创业的载体。海南省四大主导产业占全省生产总值比重提升至70%;全省数字经济、石化新材料产业产值均超千亿元;全省高新技术企业超过1500家。这些利好因素,催生了大量优质岗位。

再次是不断健全的育才机制。海南省企事业单位注重对人才“引育用留”。“我们将发挥‘传帮带’作用,为青年人才提供宽广的成长平台。”海南西部中心医院副院长赵展庆说。

“海南是能让莘莘学子实现梦想和抱负的地方,海南有‘诗和远方’等着你!”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局长赵微表示,海南将与省外百家高校共建“引才工作站”,聘任千名“引才大使”,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吸引集聚更多优秀人才。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