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三亚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六水共治”三亚河徒步活动

2023年03月22日21:2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3月22日电 (牛良玉)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当天,三亚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六水共治”三亚河徒步活动,百余名志愿者用脚步丈量三亚河畔,感受在“六水共治”攻坚战下三亚河的全新样貌。

志愿者们用脚本丈量三亚河畔。三亚市治水办供图

志愿者们用脚本丈量三亚河畔。三亚市治水办供图

当天9时许,志愿者们从鹿回头滨河公园出发,途经临春河东侧滨水生态绿道、白鹭公园和美丽之冠步道广场,徒步路程总长约3公里。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沿线还设立了多个游戏环节,通过讲解生态文明建设、“六水共治”等相关知识以及开展趣味游戏活动,倡导群众积极投身于爱河护河、节水惜水的社会实践,进一步营造治水攻坚良好氛围,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共同守护三亚的绿水青山。

趣味拼图游戏现场。三亚市治水办供图

“三亚将治水攻坚作为‘十四五’期间生态环境保护重中之重,精准谋划部署实施治水‘三步曲’,系统推进治污水、保供水、排涝水、防洪水、抓节水、优海水‘六水共治’。”三亚市治水办有关负责人介绍, 2022年,三亚城镇内河(湖)、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功能区、入海河流水质的达标率、地表水水质优良率、近岸海域优良水质面积比例均为100%。

趣味游戏寓教于乐,增进水知识了解。三亚市治水办供图

趣味游戏寓教于乐,增进水知识了解。三亚市治水办供图

此外,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三亚还将开展线上“六水共治”知识有奖竞答、“六水共治”进校园、水务行业社会公众开放日等各类宣传活动,引导更多人参与到治水工作中。

(责编:黄维、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