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五指山市科技馆落成开馆 为海南首座县级科技馆

记者邱江华 谢凯
2023年03月23日07:49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五指山市科技馆落成开馆

3月22日,位于五指山市翡翠大道文体中心二层的五指山市科技馆正式落成开馆。这是海南省首座县级科技馆,将为提升当地公民科学素质,助力乡村振兴起到积极作用。

据了解,2022年,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与中国海油公益基金会携手,在中国海油定点帮扶地海南省五指山市开展“中小科技馆共建行动”项目,共建五指山市科技馆。结合五指山市全国首批创新型县(市)的创新发展特色,五指山科技馆以“创新驱动·探索未来”为主题,馆内设有5大主题展区,分别为海洋世界、太空探索、基础力学、人工智能、炫酷科技,以及创新工坊和多功能科普活动室,常设展品113件。

五指山市科技馆的诞生,将为五指山市引入优质的科技文化教育资源,成为当地开展科学普及和科学教育的重要阵地,同时对海南省各市县科技馆的建设乃至全省现代科技馆体系的打造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海南省将以本项目为契机,推动全省科技馆全覆盖,为科技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新抓手,增添新动能。

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熊群力,中国海油党组副书记、董事徐可强,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兼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出席开馆仪式。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