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百场万岗·四城同办”校招活动(第二场)引起各地高校学生热烈反响

共享海南新机遇 青春激扬自贸港

记者 刘晓惠 易宗平 袁宇 黎鹏
2023年03月23日07:5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共享海南新机遇 青春激扬自贸港

“海南是个开放的地方,我想去寻找机会”“年轻的自贸港很适合年轻的我们”……

北京、广州、西安、重庆,在海南“百场万岗·四城同办”校招活动(第二场)现场,这样年轻的、热情的声音接连不断。这是青年人对海南的期待,同样也是海南对青年人发出的邀请:欢迎各地高校毕业生、年轻人搭乘自贸港发展快车、共享海南新机遇。

“目前我已经面试了两家企业,还想再看看其他企业的要求。”3月21日,在重庆专场招聘现场,来自四川外国语大学阿拉伯语专业的大四学生黄发洁说,海南是沿海城市,开放力度大,就业机会多,“尤其适合我这种小语种专业的学生。”

海南自贸港建设不断释放新动能,海南成为年轻人创新创业的新热土。区位优势、政策优势的叠加,使海南自贸港人才聚集效应正在加快形成。

在广州站活动现场,暨南大学会计学专业学生吴小婷也想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出一份力。“我家住海口,希望能有机会回家乡发展。”吴小婷说,作为海南人,对海南的建设成果感到自豪,相信海南的明天更美好。

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碧海蓝天……海南的吸引力,是多维度的。在各地的活动现场,许多高校毕业生对海南赞不绝口,纷纷表示想到宜居、宜业、宜学的海南扎根定居。

“我重点关注设计类工作岗位。我最关心的是能否提供长期稳定的发展空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风景园林专业学生齐佳乐说,“虽然我没去过海南,但从小听说海南是个好地方,我父母也计划退休后去海南养老。我希望成为一名‘新海南人’。”

在北京站活动现场,北京交通大学工程管理专业硕士韩雪娇仔细查看了基础设施建设类的岗位,她先后向琼海、三亚等地有关企业投递了简历,“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机遇让我看到发挥专业特长的希望。”

招聘活动现场,除了外地学生,还吸引来许多海南“老乡”。在中央民族大学就读的海南陵水人王冰冰、董书巧结伴来到招聘会现场。

学习金融专业的王冰冰与学习教育专业的董书巧做好了毕业后建设家乡的打算,两人告诉记者,这次招聘会上机遇满满,“都是来自家乡的优质岗位,能在北京参加家乡的高规格招聘,我们非常激动。”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