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海南省推进汽车再制造产业发展招商座谈会在澄迈召开

2023年03月23日18:3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3月23日电 (孟凡盛)3月22日,海南省推进汽车再制造产业发展招商座谈会在海南生态软件园召开。

澄迈县委书记尹丽波,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钰,澄迈县委副书记、县长冀铁军,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零部件再制造分会秘书长谢建军,海口综保区管委会主任侯同波,老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曾海燕,老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上明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人民网 孟凡盛摄

座谈会现场。 人民网 孟凡盛摄

尹丽波通过海工装备等再制造产业项目在澄迈县成功落地的案例,向各企业代表表明了澄迈县支持再制造产业发展的决心。尹丽波表示,澄迈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助力汽车再制造产业项目成功落地,让企业在澄迈放心投资、安心发展。并向在座汽车再制造产业龙头企业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各企业深入了解澄迈,找准合作发展的契合点,投资澄迈、扎根澄迈,谋划实施一批重点项目,携手推进澄迈汽车再制造产业蓬勃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王钰表示,2023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的关键一年,全岛封关准备工作全面启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已经摁下了快进键、进入了加速期。希望各企业共同关注并参与海南汽车再制造产业发展进程,共享海南自贸港发展红利。

冀铁军表示,今年是澄迈从“制造兴县”向“制造强县”进发的开局之年,澄迈将加快布局低碳制造、智能制造、装备制造、再制造产业等新赛道,希望通过汽车再制造领域的务实合作,助力汽车再制造产业在澄迈集聚裂变,更好地深化拓展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两个“主引擎”,赋能“制造强县”建设跑出“加速度”。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分会、通用技术集团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国内外再制造贸易情况及建议、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产业发展概况、通用国际车辆再制造产业园区规划等作了介绍;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老城经济开发区、海口综合保税区等部门分别介绍了海南再制造产业政策、园区产业政策等。其他各企业代表也结合自身业务发展情况,围绕汽车再制造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发展建议等进行交流探讨。

(责编:黄维、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