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8个博士团队聘任三亚市崖州区第二批乡村振兴“博士村长”

2023年03月24日14:1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聘任仪式现场。人民网 牛良玉摄

聘任仪式现场。人民网 牛良玉摄

人民网三亚3月24日电(牛良玉)3月24日,三亚市崖州区举行第二批乡村振兴“博士村长”聘任仪式。据悉,此次共有来自8所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57位博士、专家、高层次人才选派乡村振兴“博士村长”,这些团队将充分发挥专家人才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带动性作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全面振兴。

“我们要大力营造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环境,为人才发挥作用、施展才华提供更加广阔的天地,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崖州区委书记樊木在讲话中表示,崖州区谋划开展第二批“博士村长”聘任工作,致力于持续发挥“博士村长”团队在推动乡村振兴实施中的带动性作用,进一步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助力乡村产业转型升级全面铺开,并走实走深乡村振兴这项大工程,助推崖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第二批聘任仪式中,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南繁研究院张宇航博士团队将“包点”崖州区崖城村,这让该村党支部书记陆卫平充满了期待。“近年来,我们村在乡村振兴上做了不少探索,也奠定了一定基础,但村集体产业规模小,村民参与村集体经济发展意愿不高,对规模化发展意愿不强是我们村的瓶颈问题,希望‘博士村长’团队能为我们村破题,并在产业融合及延伸上注入新的活力。”陆卫平说。

据了解,自2022年“博士村长”项目启动以来,122名博士人才组成的17个“博士村长”工作队带“智”进村,各尽其才,各展其能,围绕传统产业提质升级、新产业和新业态培育等方面,进行了诸多探索,重点围绕发展特色产业、项目合作、科研成果转化、农技指导等内容开展多样帮扶。

在博士人才的加持下,三亚市崖州区乡村振兴成果丰硕,在“博士团队”模式运作下,目前已经有11个项目或者技术在崖州区落地,实现了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也带动了农户增产增收。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