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全力做好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运输保障工作

2023年03月24日17:1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定于3月28日至31日在琼海博鳌举行,今年年会重启完全线下办会模式,备受国内国际关注。作为海南自贸港空港门户枢纽,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美兰机场”)高度重视,成立以公司党委书记为总指挥的年会保障领导小组,多措并举开展年会保障工作。

美兰机场道旗氛围营造。 美兰机场供图

年会氛围浓厚热烈,海南元素惊喜亮相

驶入美兰机场进场路,道路两旁遍布喜迎论坛年会的灯杆道旗和色彩鲜艳的热带花卉,步入候机楼,T1出发厅内的三角梅景观打卡点令旅客驻足拍照,随处可见印有今年年会主题“不确定的世界:团结合作迎挑战,开放包容促发展”的横幅标语、电子海报、广告墙,洋溢着浓厚热烈的年会氛围。

据悉,美兰机场从绿化景观提升、贵宾通道优化、候机楼内氛围优化等方面开展年会氛围营造工作,其中包括196处沿途指引及专办通道布置、1287处LED电子媒体宣传、园林景观布置、道旗布置及廊桥主视觉画面布置,为向各国宾客及往来旅客展示海南自贸港的靓丽形象。

美兰机场T2到达厅行李转盘处。 美兰机场供图

美兰机场T2到达厅行李转盘处。 美兰机场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展示海南本土文化特色,“密西(有什么事)、艾鲁(爱你)、哆迪(可以)、吼加(好吃)、歌必(咖啡)……”50组“一起来学海南话”方言墙惊喜亮相美兰机场T2国内、国际到达区域,同时T1、T2问询柜台、贵宾室工作人员将在年会期间着海南少数民族特色服饰上岗,让往来旅客和参会嘉宾能体验到海南地域文化的视觉感官冲击。

此外,为让参会贵宾领略海南的美食文化,美兰机场精心准备椰子水、山栏糯米酒、老盐柠檬水及清补凉等饮品,推出椰子糕、椰子冻及斑斓千层糕等特色风味点心,为与会嘉宾及贵宾提供独特的海南美食味蕾享受。

海南少数民族特色服饰。 美兰机场供图

应急演练夯基固本,培训促进能力提升

为确保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期间安全、平稳、有序、高效运行,美兰机场提前部署,相关责任单位不仅对围界安防设备设施、机坪运行、保障动线安排等进行专项检查,还动员各部门分层级开展应急演练。截至3月23日,已先后开展79项应急演练,涵盖年会保障全要素演练、大面积航班延误专项应急演练、双楼微型消防站联动处置演练、离港系统故障应急处置演练、廊桥断电应急处置等,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突响应速度。

同时,美兰机场结合年会嘉宾的服务特性,分批组织开展国际服务礼仪标准培训、博鳌志愿者保障培训等系列培训,从服务流程、规范用语、外事礼仪、形象标准等方面为充分展现礼仪之邦的国际形象做足准备。

海南特色美食文化长廊。 美兰机场供图

志愿服务保障顺畅出行

为全力做好保障工作,美兰机场加大现场志愿者投入力度,结合旅客出行动线,在T1、T2设置 19 个志愿服务点位,依托“Xin·航站”志愿者联盟,以“自有+支援”的形式开展志愿服务保障工作,为参会嘉宾及旅客提供指引问询服务。

年会保障全要素演练。 美兰机场供图

年会保障全要素演练。 美兰机场供图

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开幕在即,美兰机场将弘扬“艰苦奋斗、追求卓越、服务海南”的海控精神,践行“忠诚担当、诚信守法、团结创新、廉洁高效”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为过往旅客和与会嘉宾提供优质真情服务,彰显海南自贸港窗口名片的靓丽风采。(美兰机场:黄裕光、云蕾)

(责编:黄维、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