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昌江:以十足诚意求才聚才 

2023年03月24日09:53 |
小字号

3月21日,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高凤携海南核电有限公司、海南海钢集团有限公司等31家企事业单位拿出283个岗位分赴北京、西安两城市参与“百场万岗·四城同办”2023年校招活动(第二场)线下招聘活动,现场收到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爱丁堡大学等多所国内外重点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投递简历88份,其中留学生简历4份。

据了解,昌江始终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大力开展招才引智活动,以更大的诚意、更新的理念、更实的举措广聚四方之才。注重吹好招才“冲锋号”。线下招聘会前期通过在人流集中地、村(社区)张贴百张海报,城区LED屏滚动宣传等方式提高招聘岗位信息知晓度,同时,依托融媒体矩阵高频发布招聘会信息和岗位需求,自去年12月以来,达成签约意向162人,签约聘用33人。注重搭建引才“前哨地”。印发《昌江黎族自治县“高校引才专员”招募方案》,面向省内外重点高校聘用首批24名“高校引才专员”,鼓励高校学子利用线上线下渠道宣传昌江县情风貌、发展动态、产业优势、招才引智政策和企事业单位招聘需求,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专家学者来昌江创业就业、献计献策。招聘会前期,“高校引才专员”在陕西、山东、辽宁等全国多个城市重点高校内通过院系辅导员、就业中心平台、海南同乡群等途径精准推送“百场万岗·四城同办”招聘岗位信息,近三天内阅读量将近4000余人次。注重奏好返乡“交响乐”。印发《昌江黎族自治县“喜迎青鸟归巢 筑梦山海黎乡”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主持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倾听青年心声,宣传昌江县就业创业政策。开展“归来看家乡,发展进行时”参观活动,组织数十名学子“打卡”重点企业和旅游景点,零距离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家乡变化,激发他们扎根家乡、建设家乡、服务家乡的热情。发动33家单位提供54个社会实践岗位,聘用118名返乡大学生,在实践中加深返乡学子对家乡、基层和群众的朴素感情。

“今天我特意带了几名同学到招聘会现场了解海南企事业单位招聘岗位信息,同时我也积极通过微信朋友圈、大学同乡群转发招聘岗位信息”。昌江县首批高校引才专员、长安大学大三年级昌江籍学子李昌钊说。在谈到毕业后工作想法时,李昌钊毫不犹豫地回答,“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大背景下,毕业后必须回去建设海南、建设昌江。”

(来源:昌江县委组织部)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