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南屯昌新兴镇:驻村干部化身“老师”课外辅导“留守儿童”

2023年03月24日18:0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屯昌3月24日电 近日,海南省屯昌县新兴镇40余名省派、县派驻村干部及镇干部组成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深入农村、基层开展留守儿童课外辅导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弥补农村留守儿童课后教育和心理教育的缺失,进一步夯实农村教育基础,助力乡村振兴。

3月21日晚,在新兴中心小学和下屯村委会课外辅导教室内,孩子们自觉打开语文、数学等课本进行学习,遇到不懂的题,大家都积极举手提问,并排着队围着老师等待解答,现场学习氛围热烈。

下屯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克予说:“我希望这个活动能一直开展下去,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关注乡村教育,关爱小朋友们,帮助他们如同小草般茁壮成长。”

据了解,新兴镇本着就近原则,分别于每周二、周四晚上在全镇13个村的附近设立辅导点,吸收周边一至六年级的留守儿童进行1个多小时的学习。自2月28日开展活动以来,新兴镇利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加强辅导干部与学校、家长之间的联动,合力托举,强化沟通,最大化提升课外辅导的效果,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广泛好评,同时还吸引了许多周边适龄学生的加入。

新兴镇干部符晓星说:“自新兴镇开设乡村振兴留守儿童课外辅导班以来,取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也取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目前我们参与辅导的学生也从开始的120人增加到了现在的209人。我们会继续提高辅导质量,同时也会注重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和健康心理,让学生更加阳光自信。”(孟凡盛 林小丹)

(责编:黄维、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