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市美兰区残联打通残疾人办证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3年03月24日20:18 |
小字号

近日,海口市美兰区残联邀请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医生深入各镇街,开展为期6天的“上门评残”服务,通过“集中定点+入户办理”的方式,解决残疾人办证“最后一公里”问题。

在集中定点鉴定现场,医生认真询问每一位前来鉴定的残疾人士和家属,了解他们以往病史、发病时间、症状、服药、就诊、平时表现等情况,进行认真评估,并严格按照残疾人鉴定标准评级,填写评定意见,耐心地为群众讲解办证标准和残疾人的一些优惠政策。根据医生开具的鉴定结果,镇街政府工作人员为符合申办残疾证的157名残疾人办理了相关手续。

“经过此次的‘上门评残’服务,我们发现目前辖区仍有部分家庭困难残疾人还未办理残疾人证。”美兰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动员符合申办条件的残疾人办理残疾人证,真正把服务送到他们家中,让他们享受政府的各项惠残政策。(来源: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 陈尾娇)

(责编:黄维、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