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今年3月以来,三亚、海口进出港预订量超过2019年同期

新航季开启在即 海南旅游“淡季不淡”

记者刘晓惠 李艳玫 通讯员李鼎奇
2023年03月26日08:2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按照惯例,3月26日起至10月最后一个完整周的星期六,民航将执行夏秋换季航班计划,以适应部分国家冬令时到夏令时的转换,同时兼顾各地旅游业态、人们的出行周期等的变化。作为防疫政策优化调整后的首个新航季,各机场、航司的换季信息显示,多条入琼、出琼航线持续走红,在航线加密、优化的助推下,海南客流量持续攀升,旅游业呈现“淡季不淡”的特点。

  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今年3月以来,三亚、海口进出港预订量已超过2019年同期,具体来看,三亚进出港预订量超过2019年45%,海口进出港预订量较2019年增长19%。

  此外,自2月15日春运保障收官以来,截至3月23日,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依旧处于高位运行状态,累计完成飞机起降33925架次,旅客吞吐量570.75万人次,同比2022年分别增长17.4%、42.9%;同比2019年分别增长5.8%、0.1%,黄金周升级为“黄金季”。

  南方航空海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相较2022年夏秋航季,今年南航新增了海口往返贵阳航班,加密了三亚至昆明、长沙、哈尔滨方向航班,优化了海口至南宁、武汉的航班。“此轮调整聚焦旅游航线,以满足游客旺盛的旅游需求,尤其是随着‘五一’假期、暑假来临,海南的航空旅游将会迎来新高潮。”该负责人说。

  海南航空也将在新航季全面升级精品快线服务产品,优化海口往返北京的精品快线航班时刻,两地直飞航班均调整为整点出发。还将扩大海口、三亚的进出港精品快线范围,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

  “春节以来,海南的游客量一直维持在高位。”作为旅游从业者,海南优团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铁柱明显感觉到海南旅游的持续火热。眼下,一些旅行社甚至出现了用车紧张、用人紧张的情况。王铁柱认为,春节过后,海南与各地的航线不断增加、优化,再加上部分高端旅游产品价格有所下降,带动游客量呈增长态势。

  连日来,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柬埔寨等国家和地区举办海南旅游文化推广活动,多元化的“引客入琼”手段激发了当地民众赴海南旅游的热情,成为带动航空客流的催化剂。下一步,海南将依托59国免签入境政策等优势,充分发挥枢纽作用,推出中国游客经海南中转至东南亚各国、世界各国游客通过海南中转至中国其他旅游目的地的“一程多站”旅游产品,吸引更多客源来往海南。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