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

2023年03月27日22:49 |
小字号

活动现场。海口海事局供图

3月27日,时值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海口海事局联合海口航标处、海口通信中心和三沙航标处等多家单位,开展了主题为“水上平安交通 安全伴我成长”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海口海事局供图

此次活动意在普及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中小学生水上求救、自救应急处置能力,防范溺水事故发生。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走进海口市港湾小学,采取大讲堂与视频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现场讲解了航海基本常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和简单实用的水上自救技能,主要内容包括乘船注意事项、防溺水知识、遇险后自救与救助他人等水上安全知识,提醒学生们遇到险情时,及时拨打水上险情搜救报警电话12395。随后,青年志愿者组织开展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有奖抢答比赛,同学们争先恐后、踊跃举手抢答和参赛,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活动现场。海口海事局供图

赛后,海事工作人员还现场演示救生衣的使用方法以及心肺复苏技能,手把手指导学生练习使用,在寓教于乐中强化了同学们的体验感和参与感。活动结束后,宣讲团队向学生们发放了《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同时建议老师和校方加强后续教育,持续提升宣讲教育效果。

每年三四月份,随着海南气温的升高,中小学生下水游泳的人数越来越多,为了预防孩子溺水,海口海事局提前谋划,主动担当,到今年(2023年)已联合教育部门连续九年走进海口、澄迈、定安等地中小学校,累计开展40余次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活动的成功开展,切实增强了小学生水上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海口海事局将持续开展好“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及内容,让平安交通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逐步凸显“教会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水上安全教育成效。

(海口海事局 蒙文举)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