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市龙华区金贸街道联合龙华区妇联开展“护苗”专项行动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3年03月27日23:58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工作,2023年3月27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金贸街道联合龙华区妇联、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龙华大队和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金贸派出所在海口玉沙实验学校开展“护苗”专项行动宣传进校园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以学校周一校会为契机,首先邀请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金贸派出所副所长肖涛,通过学校广播的形式向全校全体师生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行为,遇到被欺凌该如何处置,校园欺凌应该承担怎样的法律责任。其次,海口市玉沙实验学校德育室主任林永生详细讲解了学生遇到相关问题如何处理。学校学生代表做了关于防止校园欺凌,争做优秀学生的演讲发言。最后金贸街道办、金贸派出所向学校转交了“校园欺凌”举报箱。双方共同在学校合适位置设立悬挂举报箱,进一步畅通和规范学生反映相关问题的渠道。

本次宣传活动还邀请了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龙华大队,龙华大队交警开展了以“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的宣讲活动,主要针对如何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做了“校园交通安全培训手册”的宣讲,并向师生发放相关安全宣传折页。

本次宣传活动提高了未成年人道德水准、法治意识、安全意识,为打击治理校园欺凌事件、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合法权益,为自由贸易港建设事业培育合格接班人奠定了基础。

(龙华区妇联  黄琳)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