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让“星星的孩子”不再独自闪烁 海口孤独症康复训练营将开营

2023年03月30日11:3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3月30日电 今年4月2日是第十六个世界孤独症日。为让被称为“星星的孩子”的孤独症儿童更好地融入社会,拥有更好的人生,“不再独自闪烁”一汽红旗孤独症康复训练营(以下简称“训练营”)将于当天上午在海口开营。

此次训练营活动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海口市残疾人联合会协办,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孤独症儿童(南方)康复基地承办。活动将针对大龄孤独症儿童(7-17岁)举办形式多样的康复训练活动。

据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孤独症儿童(南方)康复基地教学主任严静介绍,孤独症以社会交往障碍和刻板狭窄的行为兴趣特征为核心表现。为此,训练营将为学员创造接触外部环境的条件,提供乐观向上的认知引导及心理支持,以及积极的治疗与专业的康复教育。训练营将在4月2日至5月31日期间举办两期,每期10天的训练营将在海口、琼海、兴隆、三亚开展融合体能、艺术体验、生活体验、职业体验、情景训练、安全教育、融合足球赛、自然体验课等活动,实现提升自理和交往能力,适应社会的效果。

在此期间,训练营还将邀请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主任医师贾美香组织孤独症领域专家,面向全省0-20岁孤独症儿童及青少年家庭开展义诊,为他们在家庭训练和机构干预中给出训练方向和指导建议。(李学山、刘芬)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